TPG孙强:如果摩拜没卖给美团 很难想象今天什么状况

TPG孙强:如果摩拜没卖给美团 很难想象今天什么状况
2019年04月23日 14:3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 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原华平投资亚太区主席孙强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投资与投机时,孙强感慨,如果没有把摩拜卖给美团的话,很难想象今天是什么样的状况。

  他回忆称,投资摩拜后,运营碰到了一些困难,“大家考虑的是卖还是不卖,如果不卖,有滴滴愿意投资,滴滴说再给5亿美元,估值30亿美元。这时候,美团来了,刚开始也是给我们30亿的估值。但是后来经过谈判,他决定退到26亿美元的估值”。

  究竟如何选择呢?孙强称,由于认为滴滴的投资是短暂的,5亿美元只占小股,但摩拜未来还可能有亏损的情况发生,那么企业到底要不要再经营下去?另外一边,美团提出的是收购摩拜。

  “这个时候我们在董事会上和股东层面有非常大的争论,到底继续做下去赌一把,进行所谓的投机,还是继续考虑投资。在行业残酷竞争的情况下,大批的单车都扔在街边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还要再继续下去?还是让一个更强大、全面的、衣食住行全能做到的集团——美团来收购?最后的结果是摩拜卖给了美团”,“如果没有卖的话,我很难想象今天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孙强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