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投神州租车赚回12亿 孙强:投资要看准行业趋势

2亿投神州租车赚回12亿 孙强:投资要看准行业趋势
2019年04月23日 15: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原华平投资亚太区主席孙强 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原华平投资亚太区主席孙强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在逆势下的投资反思分论坛上,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原华平投资亚太区主席孙强表示,当时2亿美元投资神州租车,冒了很大风险,最终拿回12亿美元。看准行业的趋势很重要,这时候估值稍微差一点没关系。

  孙强感慨,在我们投资当中,宏观要比微观更重要,把宏观抓住了以后,把行业的趋势抓住以后,比看准一个企业究竟今天是十倍估值还是十二倍的估值更重要。

  “我们曾经跟联想控股合作过一个项目——神州租车,现在做得很成功,可是当时并不是很成功。” 孙强回忆,因为我们同时还看了上海的一嗨租车,在深圳的至尊租车。我们看神州租车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是跟联想去拼的时候就输了。它不仅给了股本投资,还给了30亿人民币的股东担保,帮着他们贷款。因为租车这个行业需要大量投资,需要把它的车队从9万辆扩展到30万辆,要买很多很多车。

  大概两三年后,因为市场的关系,神州租车上市不成功,路演都做完了,市场不认账。当时他们准备融2亿美金,我们当时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就去找了联想,也找了陆正耀,按照上市的估值一分钱不减,上市准备要2亿美金。

  这时是要有一点判断和胆量,赌的是这个方向,赌的是这个行业,最后2亿美元拿回来是12亿美元,神州租车在香港上市,非常成功。(新浪财经 张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