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中国四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

外媒解读:中国四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
2019年05月09日 14:0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媒称,中国海关总署5月8日公布,以美元计价,4月出口同比下降2.7%;进口同比增长4%,增速创半年新高。4月贸易顺差为138.4亿美元,收窄47.2%,路透社调查中值为顺差350亿美元。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以人民币计价,4月出口同比增长3.1%,进口同比增长10.3%,贸易顺差为935.7亿元人民币,收窄43.8%。

  前四个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长0.2%,进口同比下降2.5%,贸易顺差为894亿美元,扩大26%。

  前四个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对美出口同比下降4.8%,自美国进口下降26.8%,对美贸易顺差扩大10.5%。

  分析师们指出,4月进口强主要是由于前期稳增长政策落地、内需有所改善,而出口弱的原因是,春节过后企业“节前抢出口”效应消失,加之受高基数和外需弱影响。考虑到中国国内经济向好,但全球贸易需求仍有下行压力,未来进出口走势仍存不确定性。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认为,4月进口数据超预期,实际上和整个一季度以来整体经济增长速度不错是相对应的,自去年底逆周期调节以来,各方面都在促进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对冲上面下了很大功夫,进口的表现有一点滞后,整体看是比较正常的。对未来出口的形势还要持谨慎态度。

  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认为,4月出口略超预期,但与全球贸易表现基本一致,进口回升主要由于前三个月需求有所改善,企业库存增多。后续从基本面看,中国和美国经济都有所企稳,欧日稍差,预计进出口均处于温和状态。

责任编辑:鲍一凡

进出口 贸易顺差 超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