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阐述中国对WTO改革的立场:多边进程是最佳渠道

商务部阐述中国对WTO改革的立场:多边进程是最佳渠道
2019年05月14日 10:15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消息,5月13日,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提交了《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

  三、中国对世贸组织改革的总体立场

  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和重要贡献者,全面参与世贸组织各项工作,积极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尊重和全面履行争端解决裁决,深度参与贸易政策审议,全力支持发展中成员融入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政府于 2018 年 6 月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方对世贸组织和多边贸易体制的立场主张,介绍中国对世界经济贸易发展的积极贡献。

  中方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解决其面临的生存危机,增强其权威性和有效性,增加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改革应坚持三项基本原则:第一,维护非歧视、开放等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价值,为国际贸易创造稳定和可预见的竞争环境。第二,保障发展中成员的发展利益,纠正世贸组织规则中的“发展赤字”,解决发展中成员在融入经济全球化方面的困难,帮助实现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三,遵循协商一致的决策机制,在相互尊重、平等对话、普遍参与的基础上,共同确定改革的具体议题、工作时间表和最终结果。

  中方认为,多边进程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最佳渠道。与此同时,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变革带来的机遇和要求,也应以开放、透明、包容、务实、灵活的方式,建立回应时代发展和业界需求、充分考虑成员发展阶段和能力水平的国际贸易投资规则。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