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珍:中民投从初创发展走入了转型提升的全新时期

李怀珍:中民投从初创发展走入了转型提升的全新时期
2019年01月01日 15: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来源:中民投集团

  站在2019年的起点,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李怀珍发表元旦致辞。借以此文,向广大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文为中民投官微第563篇文章

  勇气和创新使我们更卓越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发展进步举世瞩目,拥有了迈向全新高度的坚实基础。但与此同时,我国经济仍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伴随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不确定性日益增加。在这个交替、转换、实现全新提升的关键时期,勇气和创新,对我们有着超乎以往的重大意义。

  面对经济走向、市场环境快速深刻的变化,回顾过往一年,中民投全体同仁甘苦与共、携手奋进的日日夜夜与分分秒秒,历历在目;中民投各股东单位、合作机构、市场伙伴,全国工商联、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全力支持,历历在目。正是中民投全体员工的忘我投入和奋力拼搏,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和深切信赖,使我们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借此机会,我谨向广大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也谨代表中民投全体同仁,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历经4年的努力和积累,我们已从初创发展走入了转型提升的全新时期。中民投不仅在保险、融资租赁、资管、投行等金融和类金融业务上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更在新能源、装配式建筑、社区服务、医疗大健康、通用航空、金融地产等产业领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在一些细分领域跻身领先地位。 

  特别是装配式建筑板块2018年产值预计将实现超300%的增长;保险板块经营情况显著提升,并于去年11月登陆纳斯达克;城乡两大新业态服务平台正在落地开局。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把加快战略转型升级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动“四大转变”,并通过资源重构、资本调整、架构优化等一系列举措,推动自身提升。

  我们必须看到,过往的挑战使我们凝聚了共识,过往的成绩让我们拥有了铸就成功的珍贵契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具备了应对发展挑战、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和基础。

  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伟大的公司,都走过了无数艰难险阻,历经蜕变。唯有经历成长的阵痛和市场风雨的磨练,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深深植根必胜的勇气,我们才会更卓越,我们才能够在承受压力和挑战的同时,更明晰地看清前进的道路,我们才能抵御必经的风浪,真正自信沉稳地走向壮大和成熟,才能持续为股东、为社会创造价值。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当今时代,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着工业时代向数字化时代全面转型,传统的方式、场景和众多行业,正在发生巨变,取代她们的是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线上平台为基础设施,更高效敏捷、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各类数字化生产和商业生态系统。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以“引领民营资本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愿景的企业来说,崭新的时代,崭新的2019,有着无数的惊喜和机遇正在翘首企盼着我们。

  我坚信,2019年,中民投全体同仁,一定能够戮力同心,以更大的勇气,更卓越的工作,深化梳理整顿提升,强化资产负债管理,持续推进产业聚焦与业务协同,创新开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增长点,圆满完成企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进一步发挥机制优势,勇担责任,共克时艰。

  站在2019年的全新起点,让我们面向未来,以更大的勇气,更卓越的努力,不断尝试、创新、突破,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在这个迈向全新高度的伟大时代,贡献我们的力量,矢志不渝地践行我们“聚合资本能量,释放机制活力,服务国家战略”的崇高使命!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   李怀珍

  2019年元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