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戴上重刑犯人刑具 手铐加脚镣

孟晚舟被戴上重刑犯人刑具 手铐加脚镣
2018年12月09日 14:16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手铐加脚镣,孟晚舟被戴上重刑犯人刑具

  据媒体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孟晚舟自12月1日被拘留,一直受到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对待。加警方将她在机场扣留带到拘留所的路上,就给她戴了手铐,当晚按照程序带她去医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给她戴了手铐,而带她从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审结束后去矫正中心途中,不仅给她戴了手铐,还对她上了脚镣。

  另据了解,孟晚舟今年5月份做过去除甲状腺的手术,且有高血压,需要每天按时服药。然而加拿大的拘留所没有给予她目前身体状况所需要的照顾。

  《人民日报》9日评论文章《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不容侵犯》称,在没有给出明确理由的情况下,就把人拘押,公然侵犯了当事人的人权。加拿大警方竟然在未经审判定罪的情况下,完全无视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选择,给当事人戴上手铐、脚镣。无端把一位中国公民作为重刑犯人对待,粗暴践踏其基本人权,侮辱其人格尊严,这哪里是一个文明国度所应有的做法?怎能不让人们感到义愤?

  早前报道

  12月8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12月7日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孟晚舟的身份到底是不是中国公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我在这里无法提供关于此案的具体细节。但有一点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此外,耿爽在答问时表示,中方得知此事后已第一时间向当事人提供了领事协助,并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严正立场,“我们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迄今为止,无论是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12月6日

  针对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相关消息:

  官方表态

  外交部:就加方无理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加拿大美国均未提供华为首席财务官违法证据

  外交部回应华为CFO孟晚舟国籍问题:她是中国公民

  深圳市政府就华为CFO被拘发表声明:强烈要求立即放人

  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 外交部回应9个相关问题

  公司回应

  华为:继续关注下周听证会 相信加美法律给出公正结论

  华为董事长梁华将暂代孟晚舟行CFO职责

  华为致信供应商:不会因美国无理 而改变全球伙伴合作

  孟晚舟保释听证会开庭 华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法律体系公正

  各界评论

  孟晚舟听证会终于证实一件事:揪住国籍问题用心不良

  环球时报社评:加拿大粗暴对待孟晚舟严重侵犯人权

  新华社评孟晚舟被扣押: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容侵犯

  孟晚舟有病在身刚手术 外交部连续三天发声:立即放人

  孟晚舟被扣后遭有辱人格对待 这就是加拿大人权法治?

  孟晚舟被戴上重刑犯人刑具 手铐加脚镣

  中央广电总台连续发声批加拿大充当“绑架”急先锋

  六个问题带你了解华为孟晚舟加拿大保释听证会

  华为高管保释听证将在10日继续 外媒称美方反应微妙

  孟晚舟被拘押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但华为应不会是中兴

  图解孟晚舟被扣留全过程:华为先否认 36分钟后确认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