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亏本生意:董事长失联 4亿收购被计提近8亿亏损

万家乐亏本生意:董事长失联 4亿收购被计提近8亿亏损
2018年12月09日 08:00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万家乐的亏本生意:董事长失联,4亿收购被计提近8亿亏损

  万家乐4亿多的收购如今却被计提近8亿亏损。

  张译予

  陷入董事长失联、P2P爆雷的万家乐(000533.SZ)将计提近8亿元亏损。

  12月7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称,由于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生产经营停滞、财务状况恶化的实际情况,万家乐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款项难以收回,董事会决定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金额为7.94亿元。目前,该方案还将在万家乐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7.94亿元计提减值具体为:万家乐对浙江翰晟的长期股权投资余额4.23亿元;万家乐对浙江翰晟以及其子公司舟山翰晟应收款项余额4400万元、1.86亿元。顺特电气对浙江翰晟以及舟山翰晟应收账款余额9114.46万元、2900万元。万家乐对浙江翰晟担保2106万元。上述金额合计7.94亿元。

  这对于万家乐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万家乐三季报显示,其营收为91.25亿元,同比增长91.8%,然而净利润却是亏损2190.93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亏损幅度加剧,为-3075.86万元。

  10月19日,P2P平台草根投资实控人金忠栲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自首,该案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公告称,其董事长陈环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其办公地点于10月19日已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在此情况下,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翰晟)已经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亦未能确定。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翰晟在成立伊始由草根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全资持有。2015年5月,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将浙江翰晟90%股权转让给陈环,剩余10%股权转让给林国平。

  此后,杭州警方将万家乐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万家乐1.2亿股(占总股本17.37%)全部冻结。陈环当初入主万家乐,蕙富博衍充当了中间人。11月14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称,已将浙江翰晟、舟山翰晟、陈环告上法庭,要求上述三方归还总金额超过5400万元欠款。

  之前杭州余杭区警方发布多则通报。其中10月30日通报称,新增冻结相关涉案公司及个人持有的某上市公司股票1.2亿股。11月27日最新通报又提到,新增冻结相关股票1.45亿股。

  目前浙江翰晟被查的现状造成其业绩承诺无法完成。浙江翰晟被查封后,目前公司具体业务由总经理林国平负责。而林国平表示,其不再对万家乐当年收购浙江翰晟时的业绩承诺和业绩补充进行负责。

  目前浙江翰晟已经停摆,失去偿债能力。其对万家乐1.5亿元借款已逾期,2亿元借款即将到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万家乐 陈环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