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12月09日 15:2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周末(12月7日-12月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牛弹琴:中国对加拿大采取行动了 释放三个强烈信号

  12月8日深夜,中国外交部网站刊登了一条新闻。不长,就两个段落:

  2018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中方强烈抗议孟晚舟被拘押 加拿大面临进退两难窘境

  12月8日,也就是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保释听证会之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11月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明显下降 PPI创年内新低

  12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2.1%。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

  有房源直降45万!这座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正全面降温

  随着二手市场掉头向下,二手房中介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巨变。“早前好点的时候,一个月能成交7~8套房子,现在一个月成交一套都很难了。”谈及旺季的忙碌,在广州从事中介多年的张龙(化名)显得有些怀念,“2016年旺季,那时候带客交易忙到没时间吃饭,而且可以挑客的。”

  11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公示 药价平均降幅52%

  国家医保局8日表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顺利推进,“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于7日开始进行公示,31个试点通用名药品有25个集中采购拟中选,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网游道德委员会评议通过率直追IPO 游戏股再度承压

  近日,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对首批20款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评议,对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通过率仅为55%。相当于在版号审查的基础上额外又加了一层审查。

  上市公司年底掀起卖房潮:套现、弥补亏损、打折出售

  与往年不同,今年上市公司卖房大军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卖房案例比去年多,其中不乏一线城市房产;二是卖房主角范围更广泛,除为了扭亏的企业外,包括券商在内的“不差钱公司”也开始变卖房产;三是在近期房地产企业业务数据向好的情况下,却频现上市公司甩卖房企股权或剥离房地产业务;四是部分上市公司出现“卖房难”现象,主动打折出售房产。

  中国11月贸易顺差3060.4亿元 同比扩大21.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88万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1%。其中,出口14.92万亿元,增长8.2%;进口12.96万亿元,增长14.6%;贸易顺差1.96万亿元,收窄21.1%。

  市场要闻

  今年证监会共核发93家IPO批文 数量约为去年四分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IPO批文数量明显减少,相当于去年的四分之一。2018年至今,证监会共核发93家IPO批文,已完成发行的企业募资规模约1224.81亿元。2017年,证监会共核发408家IPO批文,累计实际募资规模达2168.78亿元。从上述数据对比可见,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明显减少,预计今年全年IPO批文的数量还不足2016年的一半,相当于2017年的四分之一。

  证监会核发上机数控、华林证券IPO批文 未披露募资额

  12月7日消息,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券商:5G将是下一阶段通信行业投资主线 撬动万亿投资

  受三大运营商正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消息提振,5G板块在遭遇短期冲击之后出现反弹。业内人士认为5G预计能撬动4万亿投资,将是贯穿通信行业下一阶段投资主线。

  年内逾2900亿北上资金入场 中国平安等10股登吸金榜

  本周三(12月5日)深交所发布深港通两周年“成绩单”,总成交额累计4.15万亿元,已经成为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重要渠道之一。无疑北上资金已受到A股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906.57亿元。

  5G和医药板块近期难有好表现

  12月6日(周四),沪指大跌44.63点,以2605.18点报收,跌幅1.68%,开始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成交量萎缩至1290.9亿元。创业板跌幅更大,创业板指数大跌36.01点,以1345.76点报收,跌幅达2.61%。市场到底怎么了?

  五机构解读医药股暴跌

  国君:本次议价谈判前,市场短期的担忧是:本次降价幅度是否会超出预期。而昨日实际谈判中最高达90%的降价幅度,对企业当期利润的影响显然会大于以前每年螺旋式降价的5-10%。实际上,如果真的能够“带量”,考虑市场准入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减少,最终对企业的影响还需具体分析其“量/价”博弈。

  公司要闻

  引入国资战投 *ST因美自救动作不断

  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推进经销商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在“保壳”关键年,*ST因美正在股权结构上多方尝试,以谋求长远发展。

  当保壳战遭遇控制权之争 *ST云网团膳猜想

  也许仅仅因为喜欢在湘鄂情聚餐,北京的投资圈子对于*ST云网(维权)有别样的感慨。曾经火爆的餐饮概念股,在经历了一系列波动后,如今正在保壳的边缘挣扎。临近年末,*ST云网(002306.SZ)一纸公告,拟将持有的相关债权资产包, 以4389.1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无锡金源融信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金源融信”),似乎亦让背后的投资人松了一口气。

  商誉高达123亿 “贪吃蛇”上海医药频频收购引

  快速增长的商誉值使得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段时间颇受市场关注。据上海医药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海医药商誉值为122.86亿元,相较于2017年底增加了85.96%,而这一数据占上海医药净资产的比重超过30%。对此,公司方面解释称,主要系收购子公司增加所致。

  国寿200亿元纾困资金入市:第一单落定重仓持股

  据公告披露,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产”)11月30日通过“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账户,购入通威股份7397.63万股,共计5.71亿元,约占流通股本的2.66%。

  青松股份并购诺斯贝尔 标的公司采存销环节疑点

  生产加工松节油的青松股份以24.3亿元跨界并购化妆品贴牌生产企业诺斯贝尔90%股权,美其名曰能优化和提升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降低公司单一业务对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可实际上,被收购标的财务数据上诸多疑点的存在,让其预期充满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