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交叉”再现 预示美股近期将进一步下跌

“死亡交叉”再现 预示美股近期将进一步下跌
2018年12月09日 03:4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美国股市短期内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因为有一个有着不祥名字的指标:死亡交叉。

  在技术分析师和其他市场专家跟踪的图表模式中,当一个指数的日收盘价的近期移动平均线低于长期移动平均线时,表明死亡交叉就已经形成,因为这两个平均线都在下降。通常使用50和200天移动平均线。

  周五,标普500指数与衡量小型股表现的主要指标罗素2000指数纷纷形成了死亡交叉。标普500指数重挫2.3%,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这推动其50日移动均线较下跌的200日移动均线下跌3.7点,导致自2016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死亡交叉。标普500指数目前较9月20日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10.16%。

  从历史上看,死亡交叉表明,在这种模式出现后,该指数还会进一步下跌。例如,罗素2000指数在11月14日出现了一个死亡十字架,在此之前,它从8月31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下跌了13.7%。在那之后的三周内,该指数又下跌了3.6%。

  纽约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的研究显示,本周五之前,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只出现过12次死亡交叉。在其中10个死亡交叉之后,该指数一个月后有所下降。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死亡交叉形成后一个月下跌1.9%,中值为一个月下跌3.1%。但六个月后,该指数通常会走高,平均涨幅为7.5%,中值涨幅为9.8%。

  与所有技术指标一样,它也有其局限性,并不是所有大型市场抛售都是通过死亡交叉提前发出信号的。在金融危机引发的2007-2009年熊市中,标普指数在17个月里下跌了一半以上,但从未形成过死亡交叉。然而,自那以来,标普已进行了4次死亡交叉。

  不过,也有一些市场技术人员,如新泽西州泽西城ICAP技术分析公司的布莱恩-拉罗斯(Brian LaRose),认为死亡交叉更像是一个滞后指标,而不是领先指标,只是反映了一个已经在下跌的市场加速了损失。

  纽约ButcherJoseph Asset Management主管Ken Polcari也表示,“等到市场已经崩溃,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时,死亡交叉才会出现。我们肯定会遇到更多的价格波动,但我认为我们不会崩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