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Pagett:要尊重和保护开放银行的价值

Tim Pagett:要尊重和保护开放银行的价值
2018年12月08日 19:26 新浪财经
图为德勤中国金融服务行业领导合伙人Tim Pagett图为德勤中国金融服务行业领导合伙人Tim Pagett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以“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之道”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德勤中国金融服务行业领导合伙人Tim Pagett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我先从客户角度来谈一谈,开放银行并不是银行本身,事实上是关于客户的。这么多年以来,全国各地的活动越来越丰富,客户能够获得各种各样的服务,我们如何使用技术方面的创新,现在不同的国家、地区有不同的动力,有不同的原因,但是我们很少看到相同的情况。通过什么方式来面对开放银行的出现,他们态度不一样,我没有看到统一的解决方案,但我们在不断看到一些国家和地区在向内看,然后再向外看,看外国有什么情况,看不同国家有什么情况,所有发言嘉宾也都提到了这一点,在制定内部监管条例之前,首先看看在其他地方他们做了什么样的事情。

  金融机构可以努力找到一些全新具有创意性的方式,用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案来实现规模化,保证开放银行真正价值能够得到实现,并且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来实现。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希望通过不同方式能够提取一些价值。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不太相信金融机构要持有他们自己的信息,这种思维模式越来越强大,原因是有许多颠覆方式存在。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保密法案陆续出台,不仅关于保密,还规定机构要再向前迈一步,来支持数据的移动性、迁移性,对数据要形成一种可以分享的格式。 这些动作都是基于开放银行开展的,金融机构还有潜在的发展规模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

  在中国各地越来越多看到,“开放银行”这个概念主要是对自己而言的,即如何把不同金融机构的服务变化给统一起来,我们要看到现在数据的获取越来越容易,有一个开放的金融基础设施,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机会会继续被发现以及实现。而挑战在于,这样一个数据的转换其中是包含价值的,数据价值被越来越多认识到我们不断认识到一个现实,作为客户,在进行价值分析时,会想到为什么我的会减少。

  在开放银行当中的机构其实能够认识到我们在分享这样介质时,虽然这是你的数据,但我还是能够分享其价值。我们真的需要面对这个问题,尤其是在市场上所要面对的问题是市场是否已经在这里能够创造出同样的价值和以顾客为中心的价值,是否能够保护顾客的权益。

  在德勤,我们的思想也是一样的。我从我的父亲那里学到一个关于价值的思考,即如果你能够接触到一个有价值的东西,那么你就会去尊重它、去保护它,也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回馈你的客户。说到开放银行时,可能这也是我们所需要关注的问题,在未来发展当中也要不断注重。

  谢谢!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