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8年12月09日 15:3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11月经济数据将揭晓、2860亿元MLF到期、下周解禁:两公司解禁数量超10亿股、2只新股下周申购等。

  【重磅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将揭晓

  下周,11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出口数据、信贷等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披露。

  海通证券预测认为,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11月供需双弱几成定局,生产难言改善,发电耗煤增速因低基数回升,钢铁开工率同比上行,但汽车、化工开工率同比跌幅扩大,且各行业库存普遍偏高,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受前期工业利润回升带动,近几个月制造业投资持续反弹,但工业企业利润已经回落,未来利润下滑对投资的拖累将逐步出现。预计11月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至5.6%。

  由于2019年1月1日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提高到25%,抢出口效应使得今年末出口规模变化不明显,但是考虑到去年基数较高,预计11月出口增速大幅回落至6.7%。11月以来油价和铁矿石价格双双大幅回落,其中油价已经跌至去年同期水平,预计11月进口同比增速回落至14.2%,贸易顺差缩窄至282亿美元。

  近期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同时进行正回购操作回笼淤积在银行间的过多资金,反映出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目标,预计11月新增信贷8000亿元左右,新增社融(旧口径)10700亿,M2增速继续回落至7.6%。

  英国表决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不顾内阁大臣推迟投票的警告,依然坚持当地时间下周二(北京时间下周三凌晨)在议会表决脱欧协议。而此前媒体透露的沪伦通揭牌仪式于12月14日在伦敦举办,也或因此而推迟,可能推迟到圣诞节过后。

  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下周二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修改后的2019年预算案。

  2860亿元MLF到期

  央行公告,考虑到开展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2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12月6日,央行公告,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MLF进行了等额续做。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就再没有净投放过资金,短期流动性投放几乎陷入停滞。

  12月14日,将有2860亿元MLF到期,资金量大,且与企业缴税、法定准备金缴款、金融机构备付等在时点上有重叠,可能对短期流动性供求造成叠加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从稳定流动性角度出发,届时央行再次开展MLF操作,并进行超额续做的可能性较大。

  下周解禁:两公司解禁数量超10亿股

  Wind数据显示,下周12月10日至14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22.95亿股,以12月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15.43亿元,较本周环比增加23.8%。其中桂冠电力凌钢股份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

  桂冠电力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形成的限售股,解禁股东为大唐集团,数量为24.59亿股,上市流通日为2018年12月10日。本次上市后,桂冠电力限售股剩余数量为零。由于来水偏少叠加电价降低,导致桂冠电力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4.09亿元,同比去年下滑16.17%。龙滩水库水位目前处于365米的较高位置,方正证券(维权)预计该公司四季度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凌钢股份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在2018年12月10日新增可售A股10.02亿股,占A股总股本的36.17%,占A股现流通股本的56.66%,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股东有三位,分别是华富基金-民生银行-上海华富利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运(深圳)资本有限公司、广发基金-工商银行-长安国际信托-长安信托·广发添翼资管计划投资单一资金信托。

  三季报显示,凌钢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0亿元,同比增长17.9%;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5.28亿元,同比下降10.6%。周五凌钢股份以平盘收盘,股价收于2.99元,处年内低位。

  除上述两公司外,Wind数据显示,下周还有广汇汽车利欧股份天健集团传化智联中航资本读者传媒中储股份等公司解禁较大,限售股上市数量均超过3亿股,其中中航资本、读者传媒、中储股份和桂冠电力、凌钢股份一样,将在下周解禁过后实现股份全流通。

  【新股机会】

  2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有2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1只。这2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三(12月12日)的利通电子和下周四(12月13日)的青岛银行。利通电子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预计募资资金4.82亿元。而青岛银行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5098万股新股,预计募资资金20.38亿元。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一 12月10日 2018第三届电动汽车暨充换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电动汽车暨及充换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0-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隆重举办,同期将举办2018第三届锂电暨电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年会,2018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品牌评选活动及颁奖典礼。为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及充换电市场快速健康发展,本届论坛将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电动汽车技术,充换电技术,动力锂电以及电机电控产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整合产业推动企业交流发展。

  影响板块:充电桩

  影响个股:茂硕电源南洋股份特锐德许继电气

  周三 12月12日 2018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近十年来,我国云计算从概念提出到落地应用,再到生态构建,其发展路线渐稳,成效越发显著。同时,随着云计算深入发展,企业上云成为各行各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云计算的标准化成为大势所趋。整个产业界已经意识到标准化对于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性,已经积极地参与到云计算标准化进程中。 2018年12月12日-13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重要会议,大会不仅得到了国家工信部、国标委等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更是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共同就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影响板块:云计算

  影响个股:同有科技国脉科技宝信软件紫光股份

  周四 12月13日 2018年安全可控技术应用推进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等文件精神,提高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可控水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中国信息协会作为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会议拟邀请国务院各部委局、地方政府以及广大企业、科研单位和院校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将于2018年12月13日-14日在京召开“2018安全可控技术应用推进大会”。

  影响板块:网络安全

  影响个股:华胜天成数字认证南威软件卫士通

  机构看市

  华泰策略:美国经济下行隐忧显现 A股外围环境或改善

  我们对12月大势继续维持谨慎乐观。当前随着出口数据的回落,国内经济或将进一步下行,但市场流动性环境总体较好,“水”已经具备。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中指出,随着政策通过引导直接融资以及减税降费等措施落地,把货币流动性引导到实体经济社融的改善,“渠”成“水”到,2019年中经济或见底。此外,我们认为,美股下跌、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等因素,或将进一步制约美国对于中美贸易决策以及美元加息的进程,使得当前A股的外围环境迎来改善。因此,虽然当前来看经济的凛冬已至,但A股的春天已经不远。行业配置继续关注通信+军工+大金融。

  天风策略: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 标普道琼斯将纳入A股

  继 MSCI 、富时罗素后,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又一家指数编制公司标普道琼斯宣布,将部分中国 A 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分类基本为新兴市场。纳入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纳入因子为具体 A 股可投资市值的 25% 。

责任编辑:张海营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