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开始在越南生产手机

外媒:小米开始在越南生产手机
2022年07月05日 09:01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经纬7月5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5日报道,小米已开始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

  报道提到,小米此前主要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智能手机。除了越南之外,小米还将向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地区出口。越南以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为东风,有望迎来需求增加。小米希望在增长市场建立立足点,以追赶销售份额排在首位的韩国三星电子。

  报道引述多家当地媒体消息称,小米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工厂整体的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而投资额约为8000万美元,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还将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电路基板等各种零部件。

  报道提到,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即使是起步晚的智能手机企业,“也能从生产成本低于中国的越南采购零部件,有助于降低成本”。通过在拥有约1亿人口的越南启动智能手机生产,有望推动品牌形象的提升。

  报道还提到,英国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统计显示,在越南的智能手机市场,1-3月小米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34%),达到22%,首次跃居第2位。小米越南公司的总经理表示,将在加强与销售代理商关系的同时,“向更多消费者销售自身产品”。(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小米 越南 生产手机 智能手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