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快流入A股市场步伐,开启“买买买”模式!

外资加快流入A股市场步伐,开启“买买买”模式!
2022年07月05日 08: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日报 文 | 包兴安 韩昱

  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内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对于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步走强。

  近期,外资加快流入A股市场步伐,开启“买买买”模式。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收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实现净买入763亿元。同时,外资机构调研A股上市公司频次增多。多家外资机构近日表示,持续看多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部分外资巨头旗下基金的持仓也加配了A股市场股票。

  7月4日,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公布的2022年全球储备管理研讨会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全球30余位央行储备经理中,85%的储备经理已考虑或已经投资人民币。以2021年和2022年及预期的净配置变化来看,人民币几乎达到美元的强势水平。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美经济近期通胀水平较高,导致其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对投资者情绪造成不良影响。而此时A股市场回暖且持续反弹,凸显高性价比,具有良好的配置机会。在美联储持续紧缩的状态下,预计海外经济增长态势在短期内大概率仍将低速运行,外资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

  6月份以来,在美联储加息及美经济衰退预期的背景下,中国A股市场走出了独立行情。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很多海外资本开始转向布局中国资产。从上半年北向资金的数据也可以看出这一态势,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717.99亿元,除3月份为净卖出态势外,其余月份皆为净买入。其中,6月份北向资金净买入729.6亿元。按周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102.31亿元,为连续5周净买入,5周累计净买入938.74亿元。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看好A股,频频调研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4日,参与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外资机构共有890家,同比增加50.85%,累计调研次数5061次,同比增加122.76%,累计调研了4334家A股上市公司,同比增加124.91%。其中,上海保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研119次,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调研108次,POINT72 ASSET MANAGEMENT,L.P.调研101次,调研频次都处在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仅6月份就有272家外资机构参与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累计调研次数553次,累计调研了535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117家外资机构调研2次及以上。陈雳表示,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代表外资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肯定,中国作为全球经济趋势的重要风向标,其资产配置性价比将随着经济发展逐渐显现。不过,目前A股的外资规模相较于海外市场依旧处于低位,预计后续存在上升空间。

  记者注意到,外资机构旗下的基金也青睐配置中国资产,加仓多只中国股票。例如,摩根大通旗下的旗舰基金“摩根中国A股机会基金”在5月份增持了电力和银行股;安联投资旗下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在近期也进行了调仓,增持了部分股票。

  “外资巨头基金加仓A股股票体现其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对于中国资产的信心来源与多重方面。一是中美政策周期的错位,受制于美国通胀高企和锚定通胀预期,年内美联储将持续加息,而国内稳健实施“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在货币财政政策较为宽松的情况下,有利于资产估值的提升。二是国内经济从5月份开始逐步复苏,6月份延续筑底向好势头,下半年恢复速度加快预期加强,盈利预期提高,这与美国经济放缓甚至衰退预期形成鲜明对比。三是汇率预期稳定。尽管美元指数在高位震荡,但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有利于跨境资本的稳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