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鸡”抢手,主力大扫货行业巨头!

“猪”“鸡”抢手,主力大扫货行业巨头!
2022年07月04日 18:14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猪”“鸡”抢手,主力大扫货行业巨头!储能电站安全受重视,液流电池突然起飞,受益股名单出炉,龙头两连板

  液流电池可应用于发电侧、输配电侧及用户侧储能,随着成本降低,液流电池储能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7月4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收盘指数突破3400点。全天市场成交额1.13万亿,连续八天破万亿。共有超2500股飘红,涨停股多达百只。

  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通威股份成交额排在前三位。赣锋锂业早盘大幅低开,收盘时跌幅收窄至1.41%,全天成交额117.2亿元居首;天齐锂业大涨6.54%,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通威股份涨停,同样创历史新高,最新A股市值逼近3000亿元。

  猪肉、鸡肉两大养殖题材携手大涨。猪肉板块多股涨停,如正虹科技天邦食品华统股份巨星农牧正邦科技等,行业龙头牧原股份午后封住涨停,温氏股份大涨11.82%。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猪肉概念股今日合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牧原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大北农、天邦食品、温氏股份等获净流入逾亿元。龙头牧原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8.64亿元居首,该股最新市值3278亿元。

  此外,钛金属、CXO概念、痘病毒防治、新冠检测、生物疫苗等题材也录得不小涨幅。氮化镓、汽车芯片、Mini LED、MCU芯片、光刻机等半导体相关题材跌幅居前。次新股铖昌科技跌停,闻泰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立昂微北方华创华润微等芯片龙头股跌超5%。

  储能电站强调安全

  三元电池和钠硫电池被“除名”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

  业内人士指出,这项政策实际影响不算大,因为受制于成本因素,国内主要的储能路线已经是磷酸铁锂电池,梯次利用的退役电池效益也不好,应用的并不多。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强调储能电站安全第一。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表示,本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电力行业安全性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新兴的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安全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三方面特征的企业将从中受益,分别为:一是具有本征安全性的液流电池技术;二是具有相对安全性的钠离子电池技术;三是电池管理系统及消防安全系统相关企业。

  当前以碳酸锂为代表的锂离子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致使储能全产业链承压。业内普遍认为,基于大容量、高安全和环境友好的优势,全钒液流电池适用于8小时以上的长时储能项目。液流电池可应用于发电侧、输配电侧及用户侧储能,包括大型光伏电站、风电场、工业园区智能微电网、电网调峰电站、通信站等领域。随着成本降低,液流电池储能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电站8月商用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目前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正在进行最后的电池单体调试和系统调试阶段,即将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已有少数公司布局液流电池相关业务。

  攀钢钒钛6月21日在互动平台指出,公司目前已与大连博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也将努力与其他钒储能产业链企业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钒在储能领域的应用,主动融入钒电池储能产业链。

  上海电气(维权)6月17日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已推出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系统,可实现分布式、集中式全覆盖调峰调频。

  国网英大本年度已落地“汉口火车站西侧充电塔新建工程综合能源项目(含钒电池储能)”项目,目前正在推进其他相关储能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在应用领域尚未形成规模效应。

  河钢股份拥有钒电解液制造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建成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实现了光伏发电、钒电池储能经设备转化为直流和交流电直接应用。

  液流电池概念股全线飘红

  龙头两连板

  数据宝统计,液流电池概念股今日全线飘红,其中攀钢钒钛、国网英大涨停。攀钢钒钛今日高开后迅速封板,截至收盘涨停板封单超过32万手。6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37.31%,期间融资客加仓1.55亿元。

  从估值水平来看,这些液流电池概念股中,河钢股份、攀钢钒钛、新天绿能、国网英大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河钢股份市盈率不足10倍排在最低位置,该股6月以来获融资客加仓0.16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