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希望了?大宗商品暴跌引发通胀见顶论

美股有希望了?大宗商品暴跌引发通胀见顶论
2022年07月05日 02:1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7月5日讯(编辑 牛占林)近期以来,从能源到金属再到农产品,大宗商品的价格纷纷出现了回落,这让人们看到了通胀开始缓解的希望。通胀如果见顶甚至出现回落,那么美股也将迎来复苏。

  美国天然气上个月暴跌逾32%,美国WTI原油上月下跌7.6%,小麦、玉米和大豆的价格都回落至3月底的水平,自5月初以来棉花价格跌幅超过三分之一;LME期铜价格上周刚刚跌破了每吨8000美元,这是2021年初以来的首次。随着关于全球经济衰退的警告声甚嚣尘上,几乎所有工业金属眼下都面临承压。

  当然,从更长时间来看,许多原材料的价格仍处于高位,但价格确实是在回落了,而且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中。基金管理公司Navellier & 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路易斯·纳维尔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是通胀正在降温的明确证据。”

  在美股创下数十年来最为糟糕的上半年表现时,以能源股为主的大宗商品公司股票是投资者为数不多的避风港之一。尽管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和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价已较本季度早些时候的高位下跌,但它们今年上半年的涨幅分别为44%和105%。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可以看作是投资者的撤退,此前他们涌入能源、金属和农作物市场以对冲通胀。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策略师Tracey Allen表示,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约有150亿美元资金撤出了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StoneX Group的大宗商品经纪商Craig Turner表示:“我不知道美联储的政策是否已经令经济放缓,但现在基金经理们认为经济正在放缓。”

  供给端的压力也在缓解,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上周发布报告称,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美国平均石油产量为1210万桶/日,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受该国自由港爆炸事故的影响,将更多的天然气留给了国内市场,导致天然气近期出现暴跌。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也在给房地产市场降温,降低了原材料的需求。

  分析师指出,大宗商品的价格的暴跌将使火热的通胀降温,美联储也就没有必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了,美股也将重新开始上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