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重建资金需7500亿美元 乌总理:俄寡头资产应是主要来源

战后重建资金需7500亿美元 乌总理:俄寡头资产应是主要来源
2022年07月05日 02:1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5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7月4日),在瑞士进行的“乌克兰重建会议”上,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表示,乌克兰的战后重建计划将分为三阶段进行,需要7500亿美元的资金。

  自今年2月下旬爆发以来,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尽管这场冲突暂时还未结束,但乌克兰方面早已开始考虑战后的重建工作。

  什梅加尔周一在“乌克兰重建会议上”称,俄乌冲突已经对乌克兰的基础设施造成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直接损失。

  对于重建计划的资金来源,什梅加尔表示,乌克兰政府认为,从俄罗斯寡头手中没收的资产应是主要来源。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阵营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那些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寡头和富人首当其冲。

  美国司法部上周宣布,美国及其盟友已冻结了超过300亿美元的俄罗斯寡头的资产。美国和欧盟方面都曾表示,有意将所没收的俄罗斯寡头资产用于乌克兰重建。

  据什梅加尔介绍,乌克兰的重建计划将分为三阶段:第一个阶段将集中解决与人们日常生活有关的问题,比如正在进行中的供水;紧接着是快速恢复阶段,将在冲突结束后立即启动,具体包括建设临时住房、医院和学校等;最终阶段将着眼于实现国家的长期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上周表示,乌克兰战后的经济和基础设施重建恢复工作需要近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乌克兰5年的GD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乌克兰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