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统股份拟投建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项目 投资近10亿

华统股份拟投建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项目 投资近10亿
2019年10月08日 15:56 新京报网

  原标题:华统股份拟投建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近10亿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0月8日,华统股份发布公告称,已经与新邵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就公司在新邵县投资建设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协议中,新邵县人民政府为甲方,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乙方。根据协议,甲方同意乙方在新邵县投资建设邵阳华统农业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等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9.84亿元。新增用地约1230亩,具体根据实际需要确定。其中工业用地30亩,在新邵经开区内选址,通过招拍挂方式供地;农业用地约1200 亩,甲方协助乙方与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土地流转方式获得。农业用地在县城外乡镇选址3至5处,建设养殖基地。

  该项目建设享受甲方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甲方同时积极协助乙方向上级争取项目补贴资金。

  对于这次合作,华统股份表示:通过双方合作,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加快主业发展,促进双方生猪产业链产业与环保生态双赢,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

  同时,华统股份也提示了本次合作的风险:本框架协议为签约双方表达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本框架协议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6个月内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本框架协议则自动失效。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浙江义乌华统肉制品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于2011年11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华统股份以畜禽屠宰业务为核心,全力打造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主营业务覆盖“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四大环节,对外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饲料、生鲜猪肉、生鲜禽肉、金华火腿等。

  2019年上半年,华统股份继续扩大畜禽屠宰业务,饲料加工和禽畜养殖处于成长阶段,华统股份收入及利润主要来源于生鲜猪肉产品。

  相关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统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37446.9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32.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

  具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在生猪养殖及屠宰方面,华统股份分别通过收购与投资的方式取得了宁海华统、桐庐华统、海宁华统、临安肉类等子公司,华统股份在继续深耕浙江省生猪屠宰环节市场的同时,逐步向浙江省外生猪养殖主产区产业布局。

  在禽养殖方面,2019年上半年,华统股份继续扩大苗鸡养殖规模,通过收购方式进入苗鸡孵化产业链条,优化了产业结构。

  截至10月8日收盘,华统股份当前股价为16.18元每股,单日涨幅为1.06%,对应的总市值为44.88亿元。

  新京报记者 阎侠 

责任编辑:赵慧芳

华统股份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