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汽车发生自燃事故 架构缺陷或成最大诱因

上海特斯拉汽车发生自燃事故 架构缺陷或成最大诱因
2019年04月23日 15:44 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21日晚,上海某小区一辆Model S发生燃烧,幸运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此次事件却给特斯拉的股价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事发时间约为21日晚8时15分左右。据车主董先生介绍,事发时间距离他停车入库的时间,不过半小时左右。从事发车库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事发时,这辆特斯拉轿车先从底盘部分突然冒出白烟,短短5秒内,白烟越来越大,随即发生爆燃蹿升明火,火势猛烈。昨天,记者跟随消防员人员进入了现场勘查事故的原因,消防人员证实发生自燃的特斯拉当时并没有充电的痕迹。而网传说消防员将车库灌满水来灭火的说法也完全不属实。

  下午两点多,记者随火场勘验人员进入到事发车库,现场为独立地下二层车库,层面积约1300平方米,起火部位在地下一层,有特斯拉,奥迪,雷克萨斯,三辆轿车发生燃烧,车库墙体都被熏黑,火灾调查人员勘查后对车主进行询问,针对网上流传特斯拉车主有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车主予以否认。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停在起火的特斯拉一边的奥迪新能源车有充电桩,而特斯拉则没有 ,消防部门根据现场痕迹也能初步断定没有充电迹象,由于车辆结构复杂,特斯拉公司勘查人员也被消防部门请到现场配合调查,调查人员介绍,根据监控视频基本已经能够确定起火部位位于车辆底部,但是确切位置及原因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上海徐汇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火调科副科长 顾耀耀:找到第三方司法平台,对相应细节再进行分解 ,到底是属于电池包还是说属于底盘 ,因为它现在从视频看下来也好 ,环境和痕迹看还是偏重车的地盘下部分 ,那么应该来说部位是比较明确的 ,那具体原因要等后续上车顶泵以后然后进行勘察 。

  事实上,特斯拉此前已频繁遭遇爆燃威胁。有媒体报道称,自2013年以来,特斯拉至少有14起汽车燃烧或爆炸事故。有专家认为,特斯拉某些设计于9年前的电动车款型,搭载了7000-9000(7千至9千)节松下18650型三元锂电芯,这种架构缺陷成为车辆燃烧或爆炸事故不断的最大诱因。 受此影响,特斯拉22日股价下跌4%。

责任编辑:霍琦

特斯拉 自燃 诱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