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工信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2019年04月23日 16:24 央视财经

  工信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央视财经(记者 闻培雅)今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9年一季度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局平稳、预期向好,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据统计,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去年四季度和全年分别回升0.8个和0.3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增速达到8.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快于第三产业整体增速14.2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有22个省份工业增速快于全年预期增长目标。东部地区工业增速明显快于去年下半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增速比去年三、四季度分别回升0.9个和1个百分点。工业大省中,广东、江苏、浙江分别增长6.5%、5.3%和8.9%,增速比去年全年分别回升0.7个、0.2个和1.6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增长加快,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9%,增速同比加快1.3个百分点。东北地区企稳回暖,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6.3%,增速同比加快1.4个百分点。

  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所所长秦海林表示,虽然一季度的数据比较积极,但仍然存在经济下行的压力,要重点关注营商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在工业领域,要持续激活市场活力,引导社会投资加大对工业制造业的支持力度。预期在二季度乃至2019年全年工业领域,智能制造仍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也会进一步加快。在通讯行业,加大对新型通讯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即加大对5G网络的铺设,也会反过来促进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的发展。

  (本文编辑:张彩红)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