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 神秘比特币转账留下求救信号

救救我 神秘比特币转账留下求救信号
2019年05月21日 09:2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作者:中本小葱 来源:小葱区块链 

  5月19日,Whale Alert发现有2000枚比特币(价值超1500万美元)从一个未知钱包地址转入Bitfinex存款地址。

  这笔巨鲸转账引起了研究机构CryptoMedication@ProofofResearch的注意,他们开始深入调查该转账幕后的秘密。而这背后的故事却与暗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千回百转、疑云丛丛,堪比一部悬疑犯罪电影。

  3.6万枚比特币的神秘钱包

  CryptoMedication扒出与此次巨鲸账户有转账来往的一系列相关钱包地址群。在之前,许多未知钱包地址向该巨鲸账户转入过巨额比特币,提供了大量资金。

  2016年至2017年,该巨鲸账户还曾与火币有过密切的资金来往,转账次数高达213次,向火币共发送过3万枚以上的比特币。

  但巨鲸账户与火币的大额资金来往在2017年7月之后便停止了,2017年9月后,巨鲸又开始与Bitfinex交易所进行频繁的资金往来。

  这些资金以各种方式在火币和Bitfinex之间来回转账,牵涉到的地址已经数不胜数。

  但CryptoMedication在这些地址群中发现一个神秘的钱包: 17Hf5h8d8yc4b7zheg3orat7jme7adx,该钱包中有3.6万枚比特币……

  救我!

  “救救我”,一则的令人不安消息赫然出现在转账留言上。

  这是另一个神秘的地址19V5joogtzccjj3ywcp9p8lklszk1q向以上提到的尾号7adx地址转账时留下的。

  该地址19V5joogtzccjj3ywcp9p8lklszk1q发送交易总数为4次,但它只在其中一次交易中留下了“救救我”的信号,时间为2019年3月30日。

  我们不知道发出这则求救信号的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但CryptoMedication查询到发送“救救我”的钱包地址风险评级为100%,这个地址与暗网有着资金来往。

  但由于金额较小,CryptoMedication准备继续调查。

  顺着该地址(“救救我”地址),CryptoMedication捋出了一系列与其有转账往来的地址群,这些地址中有5.1%的资金来源与暗网有关,且这些地址共交易了11万枚比特币。

具体转账数据显示,有超过5600枚比特币来自暗网,当前价值约为4480万美元。具体转账数据显示,有超过5600枚比特币来自暗网,当前价值约为4480万美元。

  倒卖KYC,数千万美元的生意?

  CryptoMedication对与“救救我”地址相关的地址群做了进一步研究发现,它们显然与欺诈有关。

  通过这些地址,CryptoMedication追踪到一个在销售Coinbase、Huobi、Bittrex、binance等交易所的KYC账户的网友,这个人还在销售Apple企业账户。

  小葱注:2019年3月到4月,正值IEO爆发的时期,或是KYC倒卖生意最火热的阶段,许多投资者通过购买虚假身份与交易所账户参加IEO。

  通过卖KYC和Apple企业账户这个人提供的转账地址,CryptoMedication又查询到一系列交易,这些交易最终都汇聚到了火币交易所的地址。

  这些火币交易所地址通过无数的交易收到数千枚比特币,即价值数千万美元。它们来源都是未知的,但CryptoMedication称,只要追溯源头,这些都与暗网/欺诈来源相关。

到目前为止,OKEx是这些火币控制地址最常见的资金接收者。到目前为止,OKEx是这些火币控制地址最常见的资金接收者。

  有趣的是,一个Bitfinex存款地址1Lsgekjek3zogdvggjjjjjbd38fysb已经收到100万个比特币。它是Bitfinex存款地址,所有的转账发送都将直接到达Bitfinex热钱包。

  这或意味着,巨鲸抛售影响市场走向的可能性极大。

 

本文来源于:小葱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转账 地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