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告别猴市 雄鸡一唱股市红

2017年02月07日16:3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央行新年收紧货币不代表要加息升准,鸡年再怎么着也会比上蹿下跳的猴年强,在资产荒时代,无论是蓝筹还是充分休整的中小创对资金都会有很大的吸引力!

  鸡年行情已经进行三天了,先抑后扬,今天又收了个十字星,似乎在思考新年行情到底往哪里走……

  央行在新年提高货币利率,让大家以为货币政策要全面收紧了,甚至要走向加息升准的道路了,吓得上周五开门绿,昨天才缓过劲来……

  但是在年前大量投放的货币即将到期的情况下,连续三天暂停逆回购,相当于央行的钱只进不出,于是市场又迷茫了,今天再次陷入纠结中……

  难道央妈不管我们了,鸡年注定要饿肚子没有东西吃吗?

  老艾没这么悲观,其实新年放的水并不少,尽管央行尚未公布1月新增信贷数据,但多家机构预计,2017年1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2015年股市疯涨,2016年楼市疯涨,资金推动是最大功臣,但带来的金融风险同样是不可小觑的。央行正是吸取了前两年的教训,才在新年一开始就控制货币投放的节奏,从而给全年的平稳运行创造条件。

  老艾大胆预言,今年是绝对不会加息升准的,去年有降息降准空间,但央行并没有实施,今年有加息升准空间,央行也不会实施。因为央行已经非常熟练地掌握了通过货币工具定向调节的技巧,这也是为什么去年不降息的原因,今年也范不着加息。在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不可能由货币宽松急剧转向货币收紧。

  而且全国两会下个月就要召开了,很多人都说“逢会必跌”,其实恰恰相反,从2000年以来的10几年数据看,会前上涨的概率接近90%,准确的说应该是“会前必涨,会中休整”。

  从全年来说,老艾觉得进入鸡年,再怎么着也会比上蹿下跳的猴年强,去年是股灾之后休养生息的一年,内有IPO和天量增发的抽血,外有楼市期市抢食,还依然走出了一波行情。

  而今年内有管理层表态控制再融资,外有楼市调控依然严厉,即使央行控制信贷,但目前仍是资产荒时代,大量资金无处可去,处于低位的股市自然会吸引资金的目光。

  因此短期有两会行情,全年有雄鸡行情!在资产荒时代,大资金会继续配置蓝筹,而去年充分休整的中小创会吸引小资金的目光。

  而且指数个股目前都处于低位,无论是指数的上涨空间,还是个股的表现机会,就将强于去年,有什么好悲观的呢!

  雄鸡一唱股市红!把眼光放长远些,才能迎来鸡年的太阳!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