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杀 ,A股洗钱现新招

2017年02月06日21:54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有一句名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哲学家的话在A股那就是一个笑话。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山东墨龙就用事实给了哲学家一个反抽。山东墨龙的新年第一杀背后,隐藏着A股洗钱新花招。

新年第一杀 ,A股洗钱现新招新年第一杀 ,A股洗钱现新招

  山东墨龙在2016年10月预计,全年公司将扭亏为盈,净利润在600万至1200万区间。没想到,春节第一个交易日的前夜,山东墨龙突然变脸说,对不起,我们之前的预测错了,2016年净利润将亏4.8亿至6.3亿。

  我的苍天,这不是毁三观,简直就是下地狱。更让人吐血的是,在变脸之前,公司总经理减持套现了8200多万,控股股东套现了2.78亿。

  这个山东墨龙绝对就是一个玩儿变脸魔术的老手,2015年三季报的时候说全年可以赚个400到1400多万,可到了公布2015年财报的时候,好家伙,盈利预期变成了亏损,不是小亏,那是大亏2.6亿,到底有怎么个大亏法呢?净利润下滑1383%。哲学家你还别不服气,人家山东墨龙2016年的亏损理由都是直接拷贝2015年的,耍的就是小股民。

  信息变脸魔术背后,不得不怀疑山东墨龙是为了减持出货。在去年10月份发布业绩预增之后,山东墨龙的股价摸高至13.55元,在此之后,山东墨龙的股东就开始了减持之路。

  当减持完毕的时候,山东墨龙的预亏公告出现了,两天累计下跌幅度超过10%,简直让股民吐血,现在股价只剩下8.3元了。

  现在,业界律师怀疑,山东墨龙减持股东有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减持的嫌疑。在股民不知道业绩亏损的情况下提前减持。

  在区间高位套现的总经理玩儿的高啊,把套现资金无息借给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借款周期不超过12个月。

  听上去是不是很伟大?别天真了,千万别相信那些免息借给上市公司钱的所谓救世主。

  第一,世界上没有救世主;第二,借钱给上市公司是一种只赚不赔的赌博,如果上市公司真搞好了,他们可以圈更多的钱,作为大股东的他们可以赚更多,就算搞砸了,12个月有权收回借款。第三,免息借款绝大多数是洗钱,监管部门要查,他们装着很圣洁的样子说,我都是为上市公司发展才做出这样无奈的选择啊。

  废话,为啥要规定借款期不超过12个月,有种就长期借着呗。山东墨龙现在A股股价8块多,简直就贵的离谱,港股2块多港币,A股比港股溢价300%,不少人看到个利好就高潮,好了伤疤忘了疼,买这股的智商应该充值。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像山东墨龙这样利用信息披露的游戏规则漏洞,将看似操纵洗钱游戏玩儿成救世主,考验的不是监管智商,是在挑战国家律法。王子犯法庶民同罪,对山东墨龙不严惩何以捍卫律法的威严,维护市场的公义?面对新的洗钱花招,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都是马上耍杂技,艺高人胆大。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简华欣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洗钱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