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城市的新三板交易情况:北京大甩卖 上海重庆买买买

2016年06月30日08:23    作者:解读新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解读新三板

  你可能知道全国哪些城市土豪最多,可是你知道哪些城市的土豪最热衷投资新三板吗?哪些城市的土豪在扫货,哪些城市的土豪又在甩卖?今天解读君就来八一八这个话题。

各大城市的新三板交易情况各大城市的新三板交易情况

  2016年上半年(截至6月28日),全国主要城市新三板营业部成交总金额761.68亿元,北上广深占了363.68亿元,成都、重庆、武汉、杭州四个二线城市占72.51亿元。

  上海北京遥遥领先

  北京是全国高净值人群最集中的城市,也是参与新三板热情最高的城市。上半年北京新三板成交总额136.84亿元,比排在第二的上海多11.9亿元,深圳成交总额80.92亿元,排第三。

  从新三板投资热度看,广州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不太“合拍”。虽然广州高净值人群也不少,但多数对新三板没有什么热情,上半年成交总额仅20.98亿元,比以“巴适”出名的成都差不多少了4亿元,与另外一个深受土豪喜欢的二线城市杭州差不多。

  合肥逆袭一线城市

  在二线城市中,武汉的买卖成交总额也达到17.87亿元。令人意外的是,被划入“三线”城市的合肥,成交总额达到19.12亿元,差点逆袭广州。最近有数据显示,去年合肥金融机构存款增速全国名列前茅,有钱人越来越多了。

2

  北京、合肥大甩卖

  合肥人民虽然钱袋子越来越鼓,不过今年对新三板的态度整体上趋于谨慎。上半年合肥新三板买入金额6.33亿元,而卖出金额达到买入金额的两倍还多,净卖出6.46亿元,合肥人民的看空态度是全国主要城市最明显的。

  实际上,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了魔都上海,其余都是净卖出。首都北京净卖出金额19.16亿元,居所有城市之首。深圳净卖出5.99亿元,广州净卖出1.92亿元,南京净卖出2.98亿元,西安人民大多也选择套现,净卖出2.15亿元。

  剔除机构专用席,上半年北上广深、成都、杭州等十七个城市净卖出金额18.50亿元。

  上海、重庆买买买

  与北京土豪相反,上海土豪似乎觉得新三板抄底时间到了。上半年上海新三板投资者买入金额70.87亿元,卖出金额54.06亿元,净买入16.81亿元。

  在二线城市中,上半年重庆人民对新三板热情高涨,买入金额6.40亿元,卖出金额仅3.07亿元,净买入3.33亿元,是全国为数不多净买入城市中看多最为明显的。

  在解读君统计到的17个主要城市中,上半年对新三板投资买入金额明显超出卖出金额的只有上海、成都、重庆三个城市。有意思的是,上半年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30.46亿元,卖出金额仅4.40亿元,显然上海和四川人民与机构的步调比较一致。

 

  合肥、深圳最大手笔

  毫无疑问,上海和北京的新三板成交笔数也是全国城市中最高的。不过,如果从单笔成交金额看,大家又要扶稳眼镜了。上半年新三板投资单笔成交金额最高的城市是——合肥,平均每笔交易金额达到61.46万元。

  紧随合肥的是深圳,平均每笔交易金额59.38万元。上海是42.57万元,北京是47.28万元。当然,单笔交易出手最大的还是机构,平均每笔交易金额148.66万元。

  作为全国千万富豪居住前十大城市之一,东莞上半年新三板买卖成交金额5.96亿元,买入卖出金额基本相当,单笔成交金额13.03万元,是十七个主要城市中最低的。

3

  苏州土豪喜欢高价股

  苏州是全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级市之一,上半年新三板投资成交总额9.53亿元,平均每股买卖价格6.46元,位列全国第一。排在第二的是成都,平均每股成交价格6.45元。 北京、上海和深圳平均每股成交价格5.6元左右,略高于全国平均值4.85元。

  除了单笔成交金额在主要城市中最低,东莞土豪也明显偏好低价股,平均每股买卖价格2.99元,也是十七个主要城市中最低的。

4

 

  (本文作者介绍:依托全景网的企业路演平台,专注提供新三板原创深度报道,并通过全景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甘肃卫视立体传播,影响全球数亿用户。微信公众号:jdxsb888)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