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菱汽车董事长被老婆开除 带110欲砸场股东大会

2016年03月04日08:13    作者:三板富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三板富

  新三板上,年营收能达到50亿,毛利率近10%的企业算得上“混得不错“吧?可是你能想得到就是在这样一家绩效优良的企业中,就因为夫妻俩吵架把110警察都招来,而且作为董事长的老公还把自己的公司告上法庭吗?

南菱汽车董事长被老婆开除 带110欲砸场股东大会南菱汽车董事长被老婆开除 带110欲砸场股东大会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但是呢,富姐要曰了:琴瑟失调,十年白熬;若不配对,努力白费。

  今个富姐得闲,出来给你说个段子。

  新三板上,年营收能达到50亿,毛利率近10%的企业算得上“混得不错“吧?

  可是你能想得到就是在这样一家绩效优良的企业中,就因为夫妻俩吵架把110警察都招来,而且作为董事长的老公还把自己的公司告上法庭吗?

  更戏剧化的是,老公决定起诉的原因竟是老婆背着老公开股东大会审议把老公从董事长的位置给拉下来的议案。

  听起来是不是就很带感嘞?

  快搬个小板凳来坐下听听~富姐要开始给大家说八卦了哟。

  董事长被自己的公司炒鱿鱼?!

  董事长被自家公司的股东下台,这不明摆着就是逼宫的节奏么。但是问题来了,董事长下台,想要“改朝换代”的又是哪一位呢?

  没错,想要取董事长而代之的正是董事长的老婆!

  话说,1月29日,南菱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公司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曦晖的起诉书。富姐给大家大致翻译一下内容:邓曦辉认为自己被股东们开除是违法的,尤其这次股东大会的程序还不正规,因此决定起诉。而主持那次股东大会,“背后捣鬼“的正是他自己的老婆马春欣。

  有意思的是,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发布的同时,南菱汽车还发布了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就在这里,富姐“看“到了这次会议中相当戏剧性的一幕:

  在会议过程中,公司股东邓曦晖、袁飞与110接警警察共同冲进会场。

  只见邓曦晖叫到:“你们在这儿开小会,内容和程序都是违法的!

  搞笑的是,同行的110民警哥哥却不配合:“我看现场没有发生激烈冲突啊。乃们召开股东大会事项属于公司内部事务,只要不打架不斗殴不伤到花花草草,就不属于我管的哟。“

  无奈之下,公司第一大股东邓曦晖声称:我一定会告你们的!

  转眼峰回路转,你俩安好,便是晴天

  故事讲到这里,本以为接下来就是对簿公堂,唇枪舌剑的精彩大戏,可谁能想到,一个月后的2月22日,邓曦晖却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

  时间这么诡异,肯定有猫腻。果不其然,2月24日,南菱汽车发布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其中一条正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邓曦晖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这回总算消停了。

  大股东起诉自己公司,短时间又撤诉,董事职务被罢免,又被重新提名。这场“闹剧”背后,正是由于原一致行动人关系破裂惹的祸。

  原来,在2014年7月南菱汽车刚刚挂牌新三板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董事长邓曦晖与马春欣为夫妻关系,俩人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然而,在2015年半年报中,对公司主要股东间的关系说明并未指出邓曦晖与马春欣为夫妻关系,仅表述为“邓曦晖、马春欣签署了一致行动声明,为公司控股股东、共同控制人”。

  熟悉业务的筒子们都知道,若主要股东存在夫妻关系,则必须在公告中披露。所以,南菱汽车的这种情况,基本可以确定为二人在此期间解除了婚姻关系。

  所以,让夫妻俩这么互掐的真相竟然是:离婚了!

  人家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谁知道都这么有钱了还是不消停。

  本来离婚也仅仅是夫妻俩的私事,好聚好散也就罢了,可这俩人确却是剪不断理还乱,连带也影响到了公司的正常运作。2015年底,随着二人一致行动关系的解除,南菱汽车陷入无实控人的动荡局面。

  要知道,南菱汽车在2014年的总营收达到50亿元!这样的营收能力摆在新三板那都是位列挂牌公司第一位,号称“营收王”的明星企业。

  可是正因为这俩夫妻“公私不分”,过去一年华菱汽车被闹得鸡飞狗跳,连带不少董事们都纷纷辞职。

  据公告显示,在1月27日召开的2016年临时股东大会上,韩颖梅和陈锦棋当选为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可上任仅不到一个月,就在2月23日,韩颖梅和陈锦棋就同时递交了辞职报告。

  这样看起来,韩颖梅和陈锦棋二人在任时间还不满一个月。想想也是,公司被这俩夫妻这么闹腾,谁能受的了呢?

  富姐给你看看这个公告列表,你就能猜出来最近公司是有多“热闹“了:

  或许是感受到了舆论的压力,华菱汽车在2月29号发了公告称:

  “董事会关注到部分媒体针对公司发布了有关报道,邓曦晖、马春欣俩人已就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达成解决的一致意见。公司于 2016 年 2 月 22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提名董事候选人的相关议案,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后,公司将选举产生部分新的董事会成员,将形成更加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

  换句话说,这两夫妻终于肯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了。

  俗话说,如果没法海枯石烂,那就不如好聚好散。毕竟,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的例子不是没有,何必较真呢?

  不管如何,看到这份公告,富姐要替华菱汽车舒了一口气,唉,终于消停了。

三板富三板富

 

  (本文作者介绍:三板富是国内专注于新三板全产业链的最大垂直服务平台。欢迎关注三板富公众号:sanbanfu123)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揭秘“恐慌性”购房八大推手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政府和地产商都不愿意房价涨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