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的核心问题是“钱”!

2016年07月13日17:5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菲律宾看准了美国人在南海的战略用意,趁着日本人坐镇仲裁庭,企图能够浑水摸鱼。莆田系的仲裁庭能怎么样?小小寰球,几只苍蝇碰壁,有个卵用?摆在中国面前的问题是,怎样走出经济的L型,国际上才无惧苍蝇。

南海的核心问题是“钱”!南海的核心问题是“钱”!

  一大早接到一哥们电话:兄弟,我在三亚的房子咋办呀,是不是该卖掉?我一听就懵了,问他:咋地啦?哥们说,海牙法庭不是都判了吗?菲律宾太无耻了。吓我一跳,不读书不看报好可怕,我说:兄弟,现在问题在南海,观音菩萨他们家,不是海南。问题的关键是,南海背后核心问题到底是什么?

  菲律宾的总统阿基诺三世下台前搞出个幺蛾子,居然因南海问题把中国给告上了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当时接阿三状子的是日本人柳井俊二,典型的鹰派政客。柳井俊二接阿三状子时,仲裁庭5位仲裁员中有4位都是日本人。PCA为啥敢让中国当被告呢?他们说,你们慈禧老佛爷在1904年就批准中国加入PCA了,是PCA的原始缔约国,后来的政府长期恢复在法院的席位,所以我有权管。

  海牙仲裁庭的判决书一下,大批中国人跑到联合国下属的海牙国际法院(ICJ)去吐口水。联合国一脸懵逼,说两家法院是同在荷兰的和平宫,可完全是两回事啊,仲裁庭二战前就没人去了,现在谁还搭理他们的判决书,美国人不都当面撕过一回判决书么?我们才是国际权威,阿三状告你们虽然跑进三甲医院,但是他进的是莆田人的诊室啊。那南海问题到底怎么办呢?很多美女说了,只要人人都献出前男友,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南海问题的核心在一个字:钱!

  南海问题别小看了柳井俊二这个家伙,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他可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 《安保法》首席顾问,为日本再度谋求东亚主导权开道。日本二战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通过技术与资本重返东亚主导者角色,金融危机之后日本的技术跟资金回撤本土,在东亚的话语权日渐衰落,日本在国际上逐渐坠落成美国鹰犬配角地位。谁愿意一直当孙子呢?日本一度跟中国签订货币互换条约,甚至谋划如欧元一样的亚元,欲同中国构建亚洲G2话语权。

  美国一看,日本跟中国联合,那将严重威胁自己在亚洲的地位。很快,我们就看到美国挑起了钓鱼岛问题,中日关系紧张恶化。美国全球当警察,为啥那么嚣张呢?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呗。崛起中的中国只有摆脱美元的阴影,才能真正成为东方醒狮,人民币国际化成了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中国在东盟成倍增长的贸易量奠定了人民币的江湖地位,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条约,尤其是中国GDP超越日本直追美国,让美日两国更加焦虑,南海成了美日遏制人民币从东盟出海的重要筹码,只要一个字:乱。

  日本的军舰开到钓鱼岛,挑动了南海邻居们对抗中国的激情,菲律宾、越南为首的一帮家伙随便弄条破船停靠在岛礁旁就成他们家的了,别忘了两千多年来中国人就在南海活动,那些岛礁都是中国人用生命去命名的。菲律宾看准了美国人在南海的战略用意,趁着日本人坐镇仲裁庭,企图能够浑水摸鱼。莆田系的仲裁庭能怎么样?小小寰球,几只苍蝇碰壁,有个卵用?摆在中国面前的问题是,怎样走出经济的L型,国际上才无惧苍蝇。

  掌柜的觉得,观音菩萨都不担心家的问题,三亚的房子就不用卖了,倒是阿三的诉状给A股的军工股带来了机会,还可以盯着汇率进行套利。当然,邻居想在南海闹事怎么办?别理他!面对菲律宾闹事,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是背着锣鼓进祠堂,一副挨打相。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郑洋洋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