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逻辑模糊 半仓控制风险

2016年07月13日11:21    作者:郑磊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郑磊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开市前,隔夜美股继续升,预判港股应该会继续升,但是如果成交量小,则大盘随时都可能跌下来。对于这种有点逻辑模糊的上涨,仍应该小心,不宜仓位过重,半仓用于应对风险和收益,可能是合适的。

大盘逻辑模糊 半仓控制风险大盘逻辑模糊 半仓控制风险

  开市前,隔夜美股继续升,预判港股应该会继续升,但是如果成交量小,则大盘随时都可能跌下来。收市时,恒生指数已经突破21000点,成交量也超过了700亿港元。而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深港通暂时不宣布的预期。目前的涨升驱动可能有国际资本回流和外盘反弹的因素,在这种市况下,最明智的做法是逢高适当降低仓位,主要兑现已经上涨较大股票的收益。今天去上海医药调研,这家企业最大的长处是执行力不错,能够按期完成战略规划任务,年度符合增长12%,相当稳健。60个大品种药品其中有5个需要完成一致性认证,其他100多个药品可能会出售。在上海市场,上药比国药的市场占有率高一倍,而在其他地区,上药认为还有很大的整合空间。该公司认为两票制是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并大力发展外包药房和云健康,以及代理国外药在国内的销售,医疗器械融资租赁等。这家企业似乎不甘于只做好药品分销和零售,估计有借助医药商业的优势拉动医药工业的策略。总之是一个透明度较高,经营比较稳健的国有大型药企上市公司。

  7月12日将万科企业和华润啤酒的短仓平仓,一盈一亏,整体是略有盈利。继续加短仓做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持有恒生指数期货和恒生国指期货的短仓。1000万港元港A股模拟组合中,平仓香港中旅和同仁堂科技,减仓中船防务。继续加仓中国平安,中广核电力,石药集团,中国光大国际,国美电器,科通芯城,网龙,东江环保中国软件国际,中国电子,重庆机电,上海电气,和谐汽车,绿叶制药,中国生物制药,威高股份,凤凰医疗,兴业太阳能,中国诚通发展,蒙牛乳业,中国南方航空,中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人寿,中芯国际和中国机械工程。目前模拟组合净值为1113.7081万港元,现金余额为606.5971万港元,持有的短仓仓位仍浮亏。

  模拟组合的仓位已经达到四成。最近的大盘走势有点不让人安心。如果是境外资金回流香港,由于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判断并没有大的改变,买入港股的力度是有限的。而港股通这个预期正在逐步弱化,如果市场再炒美联储加息,大盘仍有很大机会调整。这就是为何模拟组合仍持有大盘指数期货的短仓的原因。所以,对于这种有点逻辑模糊的上涨,仍应该小心,不宜仓位过重,半仓用于应对风险和收益,可能是合适的。

  (本文作者介绍:经济学博士,战略管理MBA,在制造业、咨询研究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业从业30多年,现在香港某知名中资银行系投行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买方研究和机构财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凤凰医疗 同仁堂科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