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英国退欧谈判不要出价过高?

2016年07月13日07:42    作者:埃德加-佩雷兹  (0)+1

  文/新浪财经北美特约撰稿人 埃德加-佩雷兹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如何让英国退欧谈判不要出价过高?如何让英国退欧谈判不要出价过高?

  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让全世界感到震惊。脱欧派以52%对48%的票数领先,投票率71.8%,投票人数超过300万,为1992年大选以来英国最高的投票率。

  英国脱离欧盟首先要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首相需要决定何时触发这一条款,并正式启动退出欧盟的法律程序,而英国有两年时间就此展开协商。然而这一条款2009年底才开始生效,一直没有被测试过,因此没有人知道英国退欧的程序到底如何开展。

  6月23日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并没有消失的迹象。事实上,至少在两年时间里,无论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都需要做出一些重要决定,而这显然不利于英国今年预计将出现的低迷经济增长。比如说,摩根士丹利已经开始撤离伦敦的大约2000名职员,转移到都柏林或者法兰克福。它显然不是唯一一家这么做的公司。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安邦是一家中国控股公司,其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保险、银行和金融服务。这家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资产大约3000亿美元,在中国有3万多名雇员。

  安邦董事长吴小辉通常被媒体比作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因为巴菲特也是利用保险公司的杠杆一举成为全球金融领域首屈一指的人物。

  2014年10月安邦保险做出惊人之举,从希尔顿手中收购了旗舰酒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出价19.5亿美元。纽约华尔道夫是美国酒店中房价最高的酒店之一。该酒店有1413间客房,3间餐厅和面积达6万平方英尺的宴会厅,占了曼哈顿市中心整整一个街区。入住该酒店的有总统、世界领导人和无数的名流。

  几乎同时,人们开始质疑安邦为何要高价收购这一资产。在收购交易之前,报道曾估算酒店价值为12-13亿美元。安邦为每间客房支付的价码为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在喜达屋将迈阿密207间客房的St. Regis Bal Harbour Resort售予卡塔尔Al Rayyan旅游发展公司时,每间房的售价大约为103万美元。最后,如果希尔顿认为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真的值19.5亿美元,那么对于安邦这种地产买家而言是否真的是聪明的投资呢?希尔顿为全球最成功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黑石(Blackstone)所持有。

  沃顿商学院教授Fernando Ferreira向《中国日报》表示:“一般来讲,外国投资者,无论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南美人,更可能为房地产支付高价,或者买入那些表现不佳的房地产。房地产是一个本地概念的东西,顾名思义,外国买家对本地市场的了解和投资终究不及本地投资者。”

  尽管安邦可能获得了一份世界级的房地产资产,甚至已经开始设计翻新计划,但对于其股东而言,可能并没有带来太多价值。常言道,任何成功的交易都始于一个初始价码,而现在安邦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才能让它有利可图。的确,安邦(或任何其他试图投资美国资产的私人投资者)应该寻找一位中立的顾问来权衡报价是否公允。我的答案非常非常简单:谈判、谈判、谈判,虽然你不差钱。

  (本文作者介绍:麦肯锡和IBM前顾问,高频交易专家。著有《交易快手:透视正在改变投资世界的新兴高频交易》、《华尔街噩梦:骑士资本的兴起和金融市场最大风险》。)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英国 退欧 欧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