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2016年07月12日17:10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一位投行的哥们扶着墙从证监会出来,心有余悸地说:“太吓人了,一进电梯居然直接掉地下三层,还好下面没有18层,证监会难道修电梯的钱都没有吗?”掌柜的当时就在琢磨,这小子是不是送去的IPO材料有造假啊,被发审委的人吓得心有余悸。

  在IPO的大路上,久走夜路很容易撞见鬼的。撞见了,谁都会倒霉。这不欣泰电气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因欺诈发行退市的第一股,且因为在创业板退市,永无重新上市的可能。谁触碰了欣泰电气,谁就得灰飞烟灭,这惊险程度可比证监会电梯刺激多了。

  欣泰电气本来是个不知名的小公司。但它的客户很牛的,比如国家电网、中石油啥的。可他们偏偏放着好日子不过,要去财务造假。为啥呢?欣泰电气的老板是个土豪,他的会计军师从一个小厂就一直跟着他,公司一旦上市,兄弟们都是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身价嘛,想想都好激动,哥儿几个一看这些大客户付款周期太长了,财务报表不好看啊。

  之前欣泰电气第一次IPO就是因为这些数据不好看被否了,这次无论如何不能在这上面吃亏了。一帮人就跑到路边刻几个萝卜章开始大量伪造票据。最终还是纸包不住火啊,东窗事发了。更可悲的是,明知道欣泰电气造假,一些散户甚至是私募冠军创世翔还去试探管理层的底线,认为欣泰电气能全身而退!

  说啥好呢?掌柜的在德林社多次提醒,新来的证监会主席是要清理门户的,你们愣是不听,现在好啦,咔擦一刀下去,彻底玩儿完。今天欣泰电气一字板跌停,以后还会有很多个跌停,德林社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去接飞刀,那些成交量只是主力自救做出来的。大家千万别跟风!

  欣泰电气的突然死亡把创业板的小伙伴们吓坏了。除了欣泰电气,弄不好自己手里就捏着像欣泰电气一样的死亡股票。现在有1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老板估计夜夜难眠,他们都拉响了暂停上市警报。股王安硕信息的老板联合一帮分析师把小股民给坑惨了,不过老板罚款了区区30万,实在是不痛不痒。更让安硕老板长舒一口气的是,现在领到罚单比领到死亡通知书好得多。

  金亚科技的周旭辉老板就没那么幸运了,现在证监会的调查还没完呢,他们造假那么多,咋个收场呢?周老板和王石同样是追女明星,但王石应该比周老板更幸运,王石最多也就是被土豪赶出上市公司,周老板弄不好公司都搞黄了。所以说,老板们没事别抛弃糟糠去追女明星,更别去财务造假,弄不好全毁了。就算退市后把公司搞好了,交易所也不给公司回头路了。

  掌柜的我经常跟德林社的会员小伙伴私下交流,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会员小伙伴可以私下和我们交流。面对造假,也许,小股民会说,石板桥上跑马,不要以为真的不留痕迹。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郑洋洋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死亡股 欣泰电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