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将经济下滑归咎于特朗普

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将经济下滑归咎于特朗普
2019年08月29日 01: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8月29日讯,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头一回,表示经济正变得更糟而非更好的美国人占据了多数。

  一项新的Quinnipiac民调显示,37%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正在下滑。表示经济有改善的受访者占比为31%。只有30%的人认为经济基本持平,为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民调一直显示经济是特朗普最强的卖点,但Quinnipiac最新的这一结果可能成为转折点。民众不仅乐观程度出现了下降,他们还把责任归咎于特朗:认为他的政策弊大于利的美国人第一次占据了多数,41%对37%。

  “对经济的信心正在下降,” Quinnipiac民调员Mary Snow说,“约四分之一的选民指责总统的政策,称它们伤害经济,这个比例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预期的下降可能也影响了对经济当前状况的看法:61%的受访者说经济状况很好或良好,低于5月份71%的高水位。有37%的人则表示经济糟糕或不太好。

  不过,这一民调证实了其他数据点--比如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的消费者信心下降--暗示特朗普的命运可能与2020年的经济前景联系在了一起。

  Quinnipiac大学8月21日至26日对全美1,422名登记选民进行了访问,误差率为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