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盯着霍尔木兹海峡了 全球原油最大"变数"即将发生

别盯着霍尔木兹海峡了 全球原油最大"变数"即将发生
2019年05月27日 23: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WEEX

  不要再纠结于霍尔木兹海峡了,原油的供给侧问题或许不在这里。

  根据研究机构HFIR的测算, 2011年以来原油库存的最大降幅马上就要出现了

  HFIR指出,最近两个即将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差持续走高,而后两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差基本持平,能够直观地反映出市场对于近期原油库存降低的预期。

  (最近两期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差价走势,来源:HFIR)

(最近二、三期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差价走势,来源:HFIR)(最近二、三期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差价走势,来源:HFIR)

  HFIR特别指出,虽然WTI原油期货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但差价相对克制,这也反映出了市场预期美国页岩油维持超需求产能。

  同时从裂解价差合约的表现来看,虽然各路媒体上整天大事不断,但原油生产行业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HFIR指出,对于美国市场而言,从上月末开始就一直饱受计划外停机的困扰,但随着裂解价差合约持续走高,未来几周内炼厂有望加大马力生产。

(裂解价差合约与WTI原油价差走势,来源:CME、HFIR)(裂解价差合约与WTI原油价差走势,来源:CME、HFIR)
(裂解价差合约与布伦特原油价差走势,来源:CME、HFIR)(裂解价差合约与布伦特原油价差走势,来源:CME、HFIR)

  同时,另一个HFIR持续跟进的指标—全球水路在途原油数量,也已经达到了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伊朗出港油轮的数量减少(正常情况下约为50万桶/天)。虽然运输问题是目前制约伊朗原油出口的最大障碍,但HFIR预测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

(全球水路在途原油数量接近近三年新低,来源:Kpler、HFIR)(全球水路在途原油数量接近近三年新低,来源:Kpler、HFIR)

  当然,更少的在途原油意味着近期全球原油供给的下降,随着夏季炼厂进入生产旺季,这一缺口可能会越来越大,最终会传导到金融市场上的原油价格。

(OECD全球原油库存情况,来源:IEA)(OECD全球原油库存情况,来源:IEA)

  鉴于布伦特原油现货溢价的程度,2011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国际原油库存下跌很快就会发生。HFIR对于投资者的建议是:在库存数据降低实锤前保持观望,不过这个投资的实际窗口会非常短,因为一旦美国原油库存开始下跌,那些在场外观望的资金就会蜂拥而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