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周一全线下挫,芯片板块成今日最大焦点?

欧美股市周一全线下挫,芯片板块成今日最大焦点?
2019年05月20日 21:5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晚间,美股三大股指同样纷纷低开,其中道指低开200点,纳指更是跌超1%。而受全球贸易局势影响,周一早些时候欧洲股市跌幅也进一步扩大,德国DAX指数一度跌超1%。

  周一晚间,美股三大股指同样纷纷低开,其中道指低开200点,纳指更是跌超1%。盘面上,芯片股齐齐下挫,英特尔跌2.12%,高通跌4.67%,恩智浦半导体跌2.53%,美光科技跌3.2%,英伟达跌2%。个股方面,特斯拉跌破200美元关口,跌幅高达5.62%,股价刷新2016年12月以来新低。

  而在此前,受全球贸易局势影响,欧洲股市跌幅同样进一步扩大,德国DAX指数现一度大跌1.46%。除德指之外,意大利富时指数现跌2.40%,英国富时100指数、西班牙IBEX35指数跌逾1%、法国CAC40指数跌逾1.5%。

  德国股市中,30家成分股中仅有5家录得上涨,25家下跌,其中两大权重股巴斯夫(权重占比8%)和拜耳公司(权重占比8.5%)跌幅均超2%,金融股德意志银行跌幅超3%。除此之外,芯片生产商英飞凌更是大跌近6%。

  据央视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已经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陆慷表示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值得留意的是,标普500指数期货一直被认为是DAX30指数的先行指标,而数据显示标普500期货当前已下跌0.5%,纳指期货和道指期货则分别录得下跌1%和0.45%。有分析认为,如果标普500指数期货持续下跌,或预示着德国股市仍有进一步下跌可能,并进而影响德指期货走势。

  根据安排,周一19:30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就德国工业策略发表演说,投资者需关注其对德国及欧洲经济的相关解读。

  另一方面,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曾表示,脱欧问题会让欧洲的繁荣陷入危险中。而在脱欧最新消息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言人周一晚间就表示英国内阁将在周二考虑就英国脱欧举行意向性投票的好处,特雷莎·梅也已经明确表示了她对第二次公投的想法。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