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2% 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2% 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2019年05月10日 20:3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晚间消息,美国4月份CPI同比增长2%不及预期,表明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暗示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劳工部周五盘前公布了4月份CPI报告。报告显示,

  美国4月份CPI同比2%,预期2.1%,前值1.9%;环比0.3%,预期0.4%,前值0.4%。

  美国4月核心CPI同比2.1%,预期2.1%,前值2%;环比0.1%,预期0.2%,前值0.1%。

  数据表明,尽管失业率达到49年来最低,并且工资持续增长,但通胀持续回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难以实现。

  具体细分项目上,汽油指数继续上涨,涨幅5.7%,占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所有月度上涨项目的三分之二以上。能源指数涨2.9%,天然气指数下跌,电力指数持平。4月份食品指数下跌,是自2017年6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下挫11点至97.236,现货黄金跳升2.2美元至1288.22美元/盎司。

  数据公布后,美联储货币基金利率显示2019年降息概率小幅上扬。虽然市场降息的呼声日渐强烈,美联储近日的一系列谈话还是继续在打太极。鲍威尔在昨日的谈话中又一次强调,目前颓靡的通胀是由暂时因素造成的,美联储将继续坚持耐心立场。

  此前有报道称,或许美联储一早已决定要实行降息。这般欲拒还迎的姿态只是为了增加媒体对低迷通胀率的关注,让市场和公众为政策的潜在变化做好准备。此前公布的GDP和非农数据均表现良好,低迷的通胀率则成为证明美联储降息合理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次低迷的通胀数据或许正合他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