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中级反弹或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 秦晓斌

  本轮调整中困扰A股市场的几乎所有因素都已暴露,基本面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股市或许已经见底,上周五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我们认为,中级反弹或就此展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第二季度的投资机会。

  影响国内外股市的次贷危机暂告一段落,虽然次贷危机对实体经济层面的影响还在继续显现,但对国际股市的影响已经阶段性结束。美欧各国积极应对次贷危机,本身并不存在太多泡沫的欧美股市近期已经走稳,本轮受影响最大的香港市场也已经开始企稳反弹,A-H价差减小,外围市场对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在减轻。

  宏观经济最坏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宏观调控的空间很小,对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1-2月份或许是今年宏观经济最坏的时期,通胀、对外出口和工业企业利润等反映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预期的经济指标,从3月份开始可能趋于好转,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对股市的压力减轻。中美利差扩大使国际资本流入加快,外汇储备大增,加息受到制约;经济增速下降使信贷减缩的压力减小,宏观调控不会加力。

  第二季度大小非解禁的数量远小于第一季度,部分解禁压力只是因为害怕下跌而减持,心理层面占很大因素,很多股票价格都已经跌到价值区间,前期市场对扩容压力已经过度反应,需要修正。

  从政策面和投资者信心看,政策暖风频吹,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股市应该先于基本面见底,之所以股市还处于底部,主要原因在于信心未恢复。事实上,目前空方的信心是比较脆弱的,投资者信心的转换已到临界点。

  因此,中级反弹或即将展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第二季度的投资机会。本轮反弹中投资风格可能会发生明显的转换,前期表现强势的股票可能滞涨甚至补跌,大盘蓝筹股因机构投资者的买入使投资机会整体好于中小盘股。行业选择上,银行、地产、证券、航空、石油石化等行业都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