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制药:优势突出 新基金建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今年发行的18只股票型新基金日前已经进入建仓期,哪些品种能进入新基金法眼成为当前市场焦点话题?我们认为,在今年宽幅振荡为主的市道中,医药这类非周期性品种在医改新政助推下形成长期利好,投资价值突出,有望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目标。这样行业中的品牌企业就值得重视了,在此建议关注新华制药(000756),公司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 ,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公司感冒药产品爱菲乐被推选为“中国感冒药消费者 满意首选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感冒药“金牌品质”的形象。另外,公司还拥有乙氧苯柳胺、马蔺子素、吡哌酸、巴比妥、 斯锑黑克等多个国内独家医药品种,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等多种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品牌优势相当突出。随 着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像新华制药这类国内品牌普药企业的市场份额将迅速得到提升,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重要参考目标。

  一、树立起感冒药“金牌品质”的形象

  新华制药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类产品生产与出品基地,还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 重要生产企业,年产化学原料药2万吨,片剂60亿片,针剂2亿支。公司感冒药产品爱菲乐被推选为“中国感冒药消费者满意首选 品牌”,爱菲乐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感冒药“金牌品质”的形象,有望成长为中国感冒药的领军一线品牌。在冬春交替之际,感冒流行也使得短线资金往往借题发挥炒作,二级市场上容易聚集强大的跟风效应,从而推高股价。

  二、公司多种产品国内占有率名列前茅

  公司拥有乙氧苯柳胺、马蔺子素、吡哌酸、巴比妥、斯锑黑克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两氨”、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 TMP、吡哌酸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普药品牌优势相当突出。今年卫生大部制的设立,医改新政亮剑都将推进 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给医药行业带来的影响就是扩大了医疗消费市场,毫无疑问,普药将受益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像新华制药这类国内品牌普药企业的市场份额将迅速得到提升,长期发展趋势确立,这将是吸引新基金建仓的重要原因。

  三、公司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颇丰

  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包括交通银行747.2万股和太平洋保险500万股,公司持有成本分别只有1422.5万元和700万元,由于持股成本很低,变现后将有望大幅增厚公司每股收益。同时这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将提升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估值水平,投资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界。

  走势上,年线一带对股价有很强的牵引力,本轮回调后该股在围绕年线展开振荡,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流通市值不足10亿,在当前市道中这样的极小盘很受短线资金的青睐,周二股价以中阳线突破年线压制,技术指标拐头向上运行,显示资金对此股关注度颇高,值得重点关注。 (和讯)

【 新华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