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震荡幅度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震荡幅度可能加大

  □银河证券 秦晓斌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上证综指围绕4300点一线震荡反复,市场热点也频繁切换。本周将公布2月份的相关宏观数据,我们认为,大盘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可能会对市场运行产生较大影响,其中PPI、出口、工业效益等数据更为重要。高企的CPI在预期之中,但如果PPI持续走高,则预示着物价持续上涨的压力较大。出口数据反映外需的情况,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将首先表现在出口方面,出口的增速、产品结构和地区结构应予重视,并结合国际汇率的变动进行综合评价。工业效益数据也至关重要,是考察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一个窗口。

  上周末,管理层再批新基金发行,持续发行新基金对增加市场资金供应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通过相关数据可以发现,目前投资者对部分基金的申购并不踊跃,多数基金公司在产品获批后也没有立即开始募集,在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的时候,新基金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并不大。

  受美国消费和就业数据不振的影响,投资者对次贷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加剧,上周海外股市普遍表现疲弱。受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大幅下降的影响,上周五美国三大指数收盘价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香港、日本以及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也普遍表现不佳,从而对A股产生一定的压力。

  上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主要集中于创投、新能源、人民币升值等概念股中,而少数蓝筹股的短暂表现未能持续,一些前期表现较强的板块则出现补跌迹象。

  从投资机会看,我们认为,近期受益于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人民币升值和通胀的行业与板块将会有较好表现,如新能源、造纸、有色金属、创投等,而蓝筹股的机会总体较少。在波动频繁的市场中,降低收益预期、保持仓位和操作的灵活性较为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