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二季度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5:42 新快报

  华泰证券最新发布的《2008年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再次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考虑到资金面短期难以有较大的改观,因此二季度将以振荡整理为主,建议关注内需、人民币升值和大盘蓝筹股三条投资主线。

  华泰证券分析,次贷危机的继续深化恶化了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降低了资金的风险偏好;而国内经济物价的高企引发市场对宏观调控导致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偏高的估值水平和恶性融资等多因素共振导致一季度市场的大幅调整。

  因此,厘清宏观经济的基本走势对当前的市场判断是十分必要的。华泰证券认为,总体来看,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向好。影响国内物价水平的基本因素——流动性和国际市场物价上涨——正在受到一定的抑制:央行收紧流动性以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物价虽然高企但不会失控。外冷内热的格局将是2008年宏观经济运行的主要特征,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历史数据表明:物价走高、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的时期,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速基本都保持在20%以上,经济增长的小幅放缓对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影响有限。考虑到税改因素,2008年全年的利润增速仍能保持在25%-30%的水平。

  华泰证券研究员王佩艳预测,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下跌,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下降至历史中枢以下。无论从整体的市盈率水平还是从行业的PEG指标看,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都处于相对较为合理的区域。不过,资金紧张是制约二季度行情的主要因素,再融资规模和大小非解禁股上市的压力仍然很大,创业板的推出将分流资金。资金供给短期难以有较大的改观。供求失衡制约市场的活跃程度。总体判断,市场处于本轮调整行情的底部区域,市场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二季度可能演绎振荡筑底行情。

  在投资品种选择方面,华泰证券称可从三条线索选择投资品种:关注内需为主的零售、酒店餐饮、房地产以及家电等行业;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和造纸等行业;关注大幅下跌后估值水平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如钢铁、银行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