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金发布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 股市上涨空间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2: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金发布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股市上涨空间显著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剑锋

  报告称如果以1000点为起点,上证指数在1300点实际上仅相当于1050点。目前,A股许多优质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的水平,过度反映了行业及公司层面的利空因素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最新的2006股票投资策略,对中国股市的发展予以了乐观预期。
公司表示,随着宏观条件持续向好、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见底回升,股市未来进一步上涨空间显著。

  中金公司认为,2006年,股市发展的宏观条件将持续向好。首先,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趋于乐观;其次,我国经济发展也出现了很多有利因素,如进出口贸易在去年4季度放缓后于今年1月份明显回升,并有望保持强劲增速;货币和信贷增速反弹明显;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增速反弹;汽车和房地产的销售有望实现软着陆等。

  在此基础上,中金公司判断,今明两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会明显反弹。公司称,受

原油价格上涨、去年4季度美国经济放缓等一次性因素影响,2005年全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回落,而到2005年底,工业企业总利润指数和上市公司盈利指数均出现小幅回升,显示出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正有所改善。

  对于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认为,由于G股复牌当日不计入指数,因此,上证指数上涨中的25%来自于股改预期,如果以1000点为起点,上证指数在1300点实际上仅相当于1050点,大市因为基本面改善仅上涨了50点。目前,A股许多优质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的水平,过度反映了行业及公司层面的利空因素。与此同时,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和股改因素,使得海外投资者非常看好A股优质资产的投资价值。近期海外中国指数基金持续溢价交易,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优质企业的股价在内地市场被明显低估。

  分行业看,中金公司对

房地产、金融服务、交通基础设施、钢铁、汽车等行业给予了较好评级。公司认为,银行、房地产、酒店旅游业今明两年有望继续保持25%以上的快速增长;交通运输及交通基础设施、汽车、建材、信息技术硬件、家电、电力业今年盈利有望较去年出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钢铁、石化等行业今年盈利有望见底,并在明年出现回升;有色、煤炭、
化工
产品等大宗商品和机械电力设备业盈利增长将放缓甚至出现下降的趋势;一般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行业整体盈利增长趋势不变,但难以重现前几年的超常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