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市场急遽扩容巨无霸登场 将会加速价值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行、华菱权证今上市,上海机场权证下周上市,三只权证总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剑锋 赵碧君

  权证市场拉开了加速扩容的序幕。今日,招商银行22.41亿份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管线6.33亿份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上市,上海机场5.67亿份认沽权证
也将于3月7日登陆证券市场。这三只权证总计34.41亿份发行流通量已占到去年全年7只权证发行量的87%,招行权证还创下了单个权证发行流通量的新高。

  此外,

华侨城权证、G长电权证已获得股东大会批准,正在等待上市。邯郸钢铁、包钢股份、原水股份、雅戈尔、伊利股份、五粮液、青岛海尔等七公司也于近期公布了带权证的股改方案。权证交易品种也有望在短期内翻番。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公告称,有资格的券商可创设同种招行权证,所创设权证可于3月7日开始交易。由于招行权证和下周上市的上海机场权证均是认沽权证,所以,权威人士表示,这两只权证均不会引入实时创设制度。

  据测算,招行权证的首日开盘参考价为0.436元,当日涨停价格为1.261元,跌停价格为0元;华菱权证首日开盘参考价为1.161元,当日涨停价为1.645元,跌停价为0.677元。两权证均为欧式权证,存续期分别为18个月和24个月。

  昨日,G招行收报6.62元,G华菱收报3.87元,由于招行权证和华菱权证的行权价分别为5.65元和4.90元,所以,目前招行权证的内在价值为0,华菱权证的内在价值为1.03元。

  国信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葛新元表示,招行权证在短期内并不具有特别大的吸引力。在存续期间,招行基本面出现较大恶化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市场出现了极端状况,否则该权证将长期维持在价外状态。

  海通证券资深分析师杨海成称,华菱权证暂时没有创设的担忧,参照目前市场的综合溢价水平,以及考虑新权证上市对市场的冲击,上市首日应该会有较好表现。短期内,在相关政策因素没有大的变化前提下,其市场价格可能在1.86元附近波动。

  中信证券有关人士认为,权证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持续扩容,将缓和权证市场供求失衡的格局,权证价格将日趋合理。与此同时,券商创设权证和今后发行备兑权证,也将增加权证的供应量,加速权证价值的回归。

  新浪特约独家分析:

  银河证券:招商银行认沽权证定价分析

  银河证券:华菱管线认沽权证定价分析

  中信证券:招行权证和华菱权证上市分析

  相关公告:

  华菱认沽权证上市交易及开盘参考价公告

  相关报道:

  招行华菱登陆权证市场 开盘及涨跌停价格一览

  招行权证能带来几多冲击 市场格局会否随之而变

  招行权证立扩容潮头 首日涨停会否例外

  招行权证3月2日上市 可能再现涨停

  招行权证3月2日上市 炒作将受正股高价格压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