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后顾之忧:IPO随时可能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2:03 四川金融投资报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渐深入,股改的形式也不断变化,在上周国企股集中亮相第13批股改公司后,本周大市值公司又在第14批股改公司中占据主流,使本批股改公司市值超千亿。随着股改公司市值的不断壮大,市场越来越接近新老划断的条件,尽管上周管理层作出了明确表态,认为新股发行没有时间表,暂时打消了市场对扩容的担心。但客观来讲,“没有时间表”反而意味着明年的IPO随时可能展开。

  新老划断后的新股发行究竟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目前实在很难预测。在股改含权的情况下,15倍市盈率仍不能获得资金的认同,可见我国股市不能简单以成熟股市的规律来衡量。而新老划断这一不确定因素的客观存在,使得目前的反弹行情不缺空间,但缺乏运作的时间。

  那么,对目前股市的稳步反弹该如何理解呢?首先,进入12月中下旬以后,资金流出压力已经减轻,因为按照会计要求,对机构资金来说,该撤出的资金20日之前就该完成撤离计划。尽管年底不会有什么新资金流入,但这至少使多方的压力大为疏解。其次,基金在基础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今年总体收益不佳已是既成事实,但有所选择地拉动几只蓝筹股以提高净值则是每年底的习惯性动作。另外,今年几家券商推出了集合

理财产品,年底来点账面运作也不是没有可能。

  市场具备了反弹的“物质”条件,但受制于时间压力,于是反弹行情显得谨慎有余,激情不足。行情表面上的稳步推进,实质上是多方为利空可能的不期而至在留退路。(本报记者 唐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