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十个股民九个惨 股改提速前请考虑市场承受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15 北京晨报

  一只兔子和一只跑得很快的乌龟赛跑,是谁跑赢了?答案是乌龟,理由很简单:因为说了这是一只跑得很快的乌龟。再问,一只兔子和一只戴眼镜的乌龟赛跑,是谁跑赢了?答案还是乌龟,因为摘了眼镜,发现还是那只跑得很快的乌龟。

  还有比这个韩剧笑话里“超速度”的乌龟更让人想晕脑袋的提速吗?反正看到股改在本周起要提速的消息时,就想起上面的笑话。第一反应是,原来想发新股的心情是如此迫
切,连稍稍伪装一下的动作都没有。第二反应是,不敢设想加速后的股改,送出的对价筹码会在明年初如何考验接盘。惟一的好消息是,含H股的股改公司一旦提速,就会因为比价效应和含权预期而封杀下跌空间。其他的股票呢?

  一位朋友没时间看

股票,让我帮他照看一下,说是两个月前1200点买的,估计得套个10%。我翻看了他的账户,三只股票的账面浮亏接近30%。这个消息我没敢告诉他,估计十个股民中应该有五个都是这种惨状。所以,请管理层在提速的时候多一分对市场的关心,多考虑一下未来的承受力。

  但市场在公开要提速的消息后还能红盘,就说明情况也没坏到一无是处的地步。最近能把蓝筹股打起来的,非机构资金不行。江湖传言新基金和QFII是近期建仓的主要力量。上投摩根基金说:中国股市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和国际成熟市场接轨,由于相对估值水平较高而引起的市场下跌风险已经逐渐消除。我引用这句大俗话的目的是想说明,市场如果出现下跌,真的可能会是其他因素所致,比如新老划断,比如资金青黄不接。但好股票,机构总还是舍不得,要抓回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