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申银万国:2006股市将趋于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申银万国证券投资战略年会近日在三亚举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发布了有关2006年证券投资策略的一系列重要观点。来自境内外的四百多名机构投资人参加了会议。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尽管2006年经济增长率会明显回落,部分上游行业的业绩
会加速下滑,但是证券市场的发展环境会好于今年,政策资源十分丰富,股市将趋于活跃,市场热点纷呈。

  其中,股权分置改革、金融产品和交易制度的创新以及推动经济转型政策的实施,是激活市场热点的主导因素。尤其是政府为促进资源节约所推动的成品油、煤、电、水、燃气和土地等重要资源的价格改革,以及扩大内需、发展三产、促进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产业政策,将推动股票市场形成多元的行业投资热点。

  2006年中国股市的运行仍然受国际接轨、业绩周期和制度变革三大核心因素的制约,市场运行总体特征为底部、蓄势和向上;上证综合指数核心波动区域为1000点~1300点。下半年有望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服务业中的银行、

房地产和零售业,信息技术领域中的传媒、软件、通信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十一五”规划所推动的电气设备、专用设备等行业,以及稳定增长且估值偏低的机场、公路等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中国劳动生产率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境外资本的持续流入将成为推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动力,在未来的3~5年内人民币以渐进方式稳步升值是可以预期的。人民币长期升值的相对价格和财富效应将促进中国消费增长和以服务业为主的非贸易行业发展,降低目前过高的投资率和贸易依存度,对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起着催化作用。

  在封闭式基金方面,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仍然值得关注。随着2006年11月首只封闭式基金到期日的临近,市场对各种创新方案的预期将不断强化,高折价封闭式基金的内在价值将得到系统提升。投资者要特别关注高折价大盘基金的投资机遇。在资产配置上,投资者在坚持债券和

股票资产均衡配置的基础上,要逐步扩大股权性资产配置比重,特别要关注恢复发行后股票一级市场的申购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