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洗仓式闪崩 卖红花油的百信国际盘中暴跌70%多

又见洗仓式闪崩 卖红花油的百信国际盘中暴跌70%多
2019年05月20日 23: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又见洗仓式闪崩!这家卖红花油的公司盘中暴跌70%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安曼

  20日,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港股——百信国际(0574HK)突然遭洗仓式闪崩,一度暴跌73.33%,盘中最低见0.1元,一夜回到解放前。

  虽然随后有所回升,但依然在收盘时有54.67%的跌幅,是今天港股市场上跌幅最大的股份。

  截至收盘,百信国际报价0.17港元,今日总成交3.94亿港元。目前,百信国际仅剩2.5亿港元的总市值,不及今日成交量的70%。

  公司主席暴跌前一个月14次增持

  2019年4月12日,百信国际(00574.HK)公布,公司按每股0.55港元发行约3471万股股份,来收购目标公司百惠服务顾问有限公司100%股权。发行的股份占现有已发行股份约2.41%,较上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0.42港元约溢价30.95%。

  公告发出之后,公司股价继续走低,一直在0.4港元附近徘徊,说明市场对公司收购反应平平。

  不过,虽然市场不认可,公司实控人、大股东、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燕飞则从4月10日开始连续14次增持,共计增持681万股,最新持股升至51.55%。

  按照陈燕飞0.4港元每股的增持价格计算,不到一个月,陈燕飞的增持的股票市值已经缩水67%。

  中国正红花油“一哥”

  百信国际的前身——百信药业于2015年上港交所挂牌上市。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辖下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南方所)指出,按零售销售收益计算,百信药业的“正红花油”于2011年至2013年,在中国的正红花油产品中占逾40%的市场份额,为市场一哥。

  据公开资料显示,百信药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医药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医药分销、自营零售药房以及制药。

  2017年6月,公司更名为百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拟善用其现有资源及网络,把握时机向其他创新领域延伸发展。

  招股书提到,2012年至2014年三个年度“正红花油”为公司带来的毛利均超过30%,反映集团依赖“正红花油”的收入,收入来源过于集中令灵活性降低。

  另外集团向供应商采购超过13154项产品,包括处方药、非处方药及中药,但自行生产的只有6款医药产品,作为上游业务公司,其代理成份过重。

  今年来,百信国际每况愈下。不久前,百信国际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由盈转亏,归属于股权持有人的亏损5940.9万元,2017年则为纯利1017.7万元。

  据百信国际的2018年报显示,其收入大多来自于医药分销业务,医药生产和自营零售药房业务只占营收中很小的比重。

  然而,随着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医改,以及两票制的逐渐推行,医药分销行业正在密集洗牌中。

  年内多支港股闪崩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初至今,港股市场已有超过7家公司出现了闪崩暴跌行情。

  5月16日,上市不足3个月的次新股嘉艺控股,盘中突然放量闪崩,在短短半小时内,下跌80%以上,股价从5.1港元直线跌至0.82港元。

  4月25日,港股富汇建筑控股在当天午盘后大幅跳水,20分钟内大跌超80%,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富汇建筑控股于去年10月30日上市,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股价从发行价0.32港元一度涨至2.98港元,一度大涨超过800%。

  与嘉艺控股相似的是,之前香港证监会曾经点名富汇建筑控股股权高度集中,在2月22日,富汇建筑有19名股东持3.3亿股,占总股本20.6%。大股东持股12亿股,占总股本75%,20名股东合持95.6%股权。

  此外,还有兴业太阳能,佳源国际、阳光100中国、仁天科技控股等在1月份突然出现洗仓式暴跌,其中佳源国际的股价从开盘价13.26港元狂泻至最低1.4港元,当日收盘跌80.62%,全天振幅高达91.54%。

  编辑:安曼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