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11个交易日大涨146% 下一只是谁?

丰乐种业11个交易日大涨146% 下一只是谁?
2019年05月19日 22: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弱市中靓丽风景线:丰乐种业11个交易日大涨146%,下一只是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火山君 火山财富 

  突如其来的大跌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然而也并非无迹可寻。

  在上周日,当很多投资者认为利空出尽之时,火山君的文章指出,沪指3000点面临3大阻力,在市场出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对于周五的大跌,或许是因为华为利空消息,以及人民币兑美元走低的影响。

  火山君发现,目前沪指是下有年线支撑,上有3大阻力,处在一个夹板之中。如果突破这个夹板的话,那么沪指或将选择大方向。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沪指已经调整了一个多月,但是抄底时机还需等到6月中旬消息明朗之后再做打算。另外,俗话说,通胀无牛市,4月CPI逐步走高,是否会将对行情形成压制,这也是一个需要持续关注的事情,面对这些不确定因素,不宜贸然抄底。

  1

  周五,突如其来的大跌,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

  火山君发现,或许是因为华为利空消息以及人民币兑美元走低的影响。

  周末,有分析指出,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汇率与上证综指走势相关系数高达0.81。

  火山君发现,这不仅是对大盘有影响,对个股也有影响。从北向资金动向来看,5月13日~5月17日这一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90亿元,创下沪港通开通以来单周净流出额第二高的纪录,同时也是深港通开通后北向资金净流出额最高的一周。

  火山君发现,在一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靠前的个股上,北向资金对其进行了减仓,这表明,对一些外资重仓股来说,需要持续关注其操作动向。

  可见,这是一个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方。

  从资金线来看,虽然本周里,沪指曾出现2天的反弹,但是资金线走得却比沪指弱,所以,这也表明,本周的反弹没有得到资金的配合。从成交额上来看,也是如此,本周的反弹过程之中,成交额不算大,显然是存量资金所为。截至周五,资金线已经跌破牛熊分界线,显示进入支撑区域,同时从沪指来看,目前离年线也很近了,也进入了支撑区域,不过这还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之后再做决定。

  对于周五的大跌,有专业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沪指下方有年线支撑,但是需等到6月中旬消息面明朗之后,再做打算。在消息没明朗之前,多头或许不会贸然发动攻势。另外,俗话说,通胀无牛市,4月CPI同比上涨2.5%创6个月新高,是否会将对行情形成压制,这也是一个需要持续关注的事情。

  2

  虽然大盘表现不好,火山君发现,近期农业板块表现比较抢眼。

  “人造肉”概念龙头丰乐种业近期连续涨停,农发种业连续3个涨停。需要注意的是,5月16日晚间,丰乐种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未来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受草地贪夜蛾入侵影响,水稻种子和玉米种子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走强,病虫害防治的相关个股出现异动,如辉丰股份(维权)中农立华等,在互动平台上,多家农药公司被问及草地贪夜蛾防治情况。

  火山君发现,最近通胀方面的题材也受到市场关注,在5月9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CPI数据之后,以及苹果期货的上涨,宏辉果蔬表现出色,5月9日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40%,在周五盘中冲击涨停,收盘大涨5.09%。

  受蔬菜瓜果价格上涨的刺激,生鲜占比高的永辉超市本周也是逆势走高,周五下跌1.38%,走势强于大盘。

  根据历史数据,火山君发现,当CPI持续走高的影响下,农业板块表现出色,如在2010年3月到2011年二季度,CPI持续走高,登海种业逆势走出了一波行情。在2008年上半年,当时的CPI也是处于升势之中,当年的登海种业也走出了一波行情。在CPI持续走高的影响下,股市的机会减少,但是农业板块的机会却来了。

  对于农业板块来说,天气变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今年的天气来说,感觉有一些异常。进入夏季后,就拿今日成都的天气来说,有一点冷飕飕的感觉。

  那么未来CPI的走向如何,就值得关注了。如果CPI持续走高,那么相应的投资策略就需要及时做调整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