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项目投入高分红带来现金负担 栖霞命系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项目投入高分红带来现金负担栖霞命系增发

  3-5年内主打住宅 

  本报记者 田新杰 

  国内股市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大门近期微启,眼看同行已成功实现资本动作,栖霞建设(600533,SH)也更为其增发翘首以盼。

  3月18日,栖霞建设方面在股东大会上向股东坦言,截止到3月底,预计一季度公司房地产各项目预销售收入将同比下降30%左右。同时,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的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已为-1.79元,流动负债比年初增加5亿元,达到18.2亿元。

  栖霞建设总经理江劲松则表示,公司并不考虑降价。换言之,除了还需等待增发方式外,公司缓解资金压力的办法暂时并不多。

  期待走出江苏

  3月18日,栖霞建设宣布了关于增资无锡锡山栖霞建设有限公司的议案,继续坚持区域深耕细作。

  因项目开发建设需要,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无锡锡山栖霞建设有限公司增资2.5亿元人民币,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变更为3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公司目前开发的项目为无锡东北塘项目,于2007年7月27日公开竞得。东北塘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由A、B、C三地块组成,目前项目正处于前期规划阶段,其中B地块一期预计在2008年6月开工建设。此次公司增资的2.5亿元人民币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

  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女士曾表示,经过几年来的持续经营和滚动运作,公司经营业绩取得每年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管理效率不断提高,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无论是与房地产蓝筹企业相比,还是与其他房地产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在持续成长性、三项费率控制、净资产回报率、股东回报率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尽管如此,栖霞建设始终没有走出“突破江苏市场范围,走向全国”这一步棋。

  该公司2007年新增5幅地块,及一个南京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累计建筑面积211.7万平方米。截至年底,公司在建和待建项目已近20个,总建筑面积达到500多万平方米。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公司结算建筑面积主要分布在无锡(68%)、南京(25%)和苏州(7%)。2007年公司的业绩增长相较龙头公司偏慢,同时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偏小。公司要想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房地产龙头企业”,发展尚需加速。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栖霞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