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栖霞建设分享房价上涨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栖霞建设分享房价上涨红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栖霞建设(600533)发布2007年年报,实现主营收入28.57亿元,同比增长23.53%,实现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48.30%,每股收益为0.85元、同比增长33.54%。

  点评:销售毛利率稳步提升,费用控制能力突出。2007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5.4%,比2006年提高8.85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22.49%,稳步上升1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67.6%,处于正常水平;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率为4.1%,比上年有所下降,在同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2007年公司完成项目结算面积36万平方米,南京项目销售占收入比约为75%,是公司利润第一大来源。目前长三角地区房价趋稳,购买力旺盛,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分享经济发达地区二线市场上涨带来的利润空间。

  公司目前共有土地项目储备超过450万平方米,为今后3-5年的持续发展和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再融资将助推公司持续成长。2007年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获得40多亿元的授信额度。公司还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以支持无锡东北塘B地块等8个项目的开发。增发若顺利实施将大大缓解开发资金的压力。

  公司拥有稳定的市场基础和较高的项目盈利水平,行业整合将使公司的专业优势和地域优势得到更大发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长将在40%以上。(国信证券 方焱 陈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栖霞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