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国芯片供应商切断与华为交易 外交部:支持华为捍卫权利

多家美国芯片供应商切断与华为交易 外交部:支持华为捍卫权利
2019年05月20日 21:27 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思众

  自美国政府本月宣布一系列针对华为的制裁措施以来,美国企业对华为的管制可谓步步紧逼。

  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消息,当地时间5月20日,已有四家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商和供应商开始切断与华为的交易。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包括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在内的公司已通知自己的员工,直至另行通知,暂停对华为的一切供应。

不过,在彭博社一篇5月17日的报道中显示,华为可能储备了至少三个月的芯片和其它重要部件,以应对这一情况的发生。

5月18日,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曾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时,正面回应了美国政府这一禁令。

任正非称,出口禁令对华为影响有限,华为将继续开放自己的芯片。他还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不过,华为受高通影响本就不大,高通主要为其提供调制解调器和其他处理器,而华为已建立自己的调制解调器。

但英特尔为华为提供的是服务器芯片和笔记本电脑系列处理器,供应切断造成的影响犹未可知。在华为2018年底发布的供应商获奖名单中,英特尔赫然排在“连续十年金牌供应商”榜首。

当天稍早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确认终止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其中包括撤销华为的安卓许可证,意在将其从安卓手机市场转移。

上周,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任何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公司生产的通讯设备。之后,美国商务部和安全局将华为及其70家子公司列入了所谓的“实体名单”。

该禁令产生的影响实际已超过了美国本土范围。按照这份清单的要求,只要使用美国产品或技术超过25%的公司都要遵守禁令,否则也会被惩罚。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在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叫停了向华为的供货。

今天(5月20日)稍早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谷歌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一事提问。陆慷表示:“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同时,华为也发布了《关于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的媒体声明》。声明中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供应商 华为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