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财报电话会议实录:目前阶段,我们愿意把营收用于投资营销

拼多多财报电话会议实录:目前阶段,我们愿意把营收用于投资营销
2019年05月20日 21:04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 北京时间5月20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55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87亿元同比增长181%;Q1季度,平台实现营收45.4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846亿元同比增长228%;截至3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433亿,较去年同期的2.949亿净增1.484亿,同比增长超过50%;Q1季度,拼多多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达2.897亿,较去年同期的1.662亿净增1.235亿,同比增长超过74%;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257.3元,较去年同期的673.9元同比增长87%。

  财报发布后,拼多多CEO兼创始人黄峥、战略副总David Liu等高管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本次分析师会议的主要内容摘录: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我的问题有关于今后的营销战略。请管理层谈一谈如何提高营销效率?

  CEO黄峥:从上个季度开始就出现了有关于市场营销的许多讨论。增加市场营销支出的目的是提高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并且鼓励更多的用户加入我们。我主要想说两点。第一,我们把市场营销支出看作是一种投资,实现长期的价值。第二,市场营销支出必须要达到内部既定的ROI(投资回报率)目标。虽然在目前这个阶段,拼多多规模已经很大了,但是我们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我们的用户群体非常庞大,用户留存率较高,品牌认可度也很高,但是我们的品牌还没有深深植根于用户的心中。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愿意把营收用于投资市场营销,同时也巩固拼多多在用户心目中的位置。去年拼多多新增了很多用户,还在慢慢养成在拼多多消费的习惯,我们的老用户目前在拼多多的消费频率比加入拼多多时要高,所以留存现有的用户并且帮助培养他们的消费行为与吸引新用户一样重要。以后,我希望我们的用户在闲暇时间上网或者购买商品的时候,我们是唯一的选择。

我们的市场营销支出有许多不同的类别,体现了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多种方式。 第一,品牌广告帮助我们提高品牌知名度,基于实际效果的在线广告能增加流量并且鼓励用户的参与,购物券和促销活动通过让用户更多地参与活动,以及在我们不断更新产品并上架新产品时,鼓励用户去尝试,激发人们多次购买的行为。

  品牌广告和电视节目赞助的目的是面向更大的市场,就比如新年活动和世界杯活动,是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用户的认知度以及信任度。至于基于效果的在线广告、优惠券和促销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并且我们会实时监测这些活动的实际效果,比如用户使用频率、与其他用户的互动和为平台引入新用户的能力,我们在进行监测的过程中,比如一周或者一月的时间,如果监测结果显示ROI出现了变化,我们会实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最后,我想总结一下。我们对于平台整体的盈利能力非常自信,在目前这个阶段,我认为最好的利用营收的方式就是投资R&D、基础设施、用户认可度、品牌知名度,更为重要的是,培养人们的消费习惯,让人们以拼多多作为最主要的消费平台。(未完.持续更新中...)

电话会议 用户 市场营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