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考虑为超市子公司Asda寻求IPO计划

沃尔玛考虑为超市子公司Asda寻求IPO计划
2019年05月16日 01:04 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超市巨头沃尔玛日前证实,公司正在考虑为旗下英国超市子公司Asda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上月,沃尔玛将Asda与自己的国内竞争对手、英国第二大食品零售商Sainsbury’s试图合并的计划刚刚被英国监管机构否决。

沃尔玛国际首席执行官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周二在英格兰北部利兹举行的年中会议上对Asda员工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在经营国际市场方面没有实行一刀切的想法。”

但她也补充道:“虽然我们不会仓促行事,但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我们正在认真考虑一条通过IPO公开上市来增强你们长期成功的能力。”

今年4月,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否决了Asda与Sainsbury’s合并的计划。在有关Asda未来的第一次讨论中,麦肯纳曾表示“首次公开发行的筹备工作可能需要数年的准备时间”。

Asda首席执行官罗杰·伯恩利(Roger Burnley)告诉员工“忘掉所谓A计划和B计划之类的说话方式,Asda拥有一项明确的战略,那就是我们需要实现短期势头、中期增长和长期的业务可持续性”。

  伯恩利指出,Asda在艰难的交易环境中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增长,这表明公司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但他同时也承认,市场趋势的变化快于公司管理层的预期。

伯恩利还证实,Asda将“继续强化自己在价格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向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在价格优势上投资8000万英镑(约合1.033亿美元)的计划。(德鲁)

首席执行官 沃尔玛 超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