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再吸收中信系元老加盟:葛小波拟任公司总裁

国联证券再吸收中信系元老加盟:葛小波拟任公司总裁
2019年05月21日 15: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8日,中信证券公告财务负责人、首席风险官葛小波辞任。当时就有传闻称,葛小波的下一站为国联证券。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国联证券人士处获悉,葛小波的确将加盟国联证券任总裁一职,但最终仍以公告为准。二十余年中信证券生涯

  根据有关资料,葛小波出生于1971年,1994年清华大学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专业工学本科毕业,1997年清华大学管理工程(MBA)专业工商管理硕士毕业。

  硕士毕业后葛小波进入中信证券工作,曾任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理;公司A股上市办公室副主任;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2010年9月起任中信证券总会计师。后任股票交易与衍生产品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的股票自营业务和权益类产品创新业务。在离开中信证券之前,他的职位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2019年4月初,葛小波正式离任中信证券。

  葛小波在中信证券一干二十余年,在券商行业属于老兵。2018年中信证券年报显示,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风险官,葛小波2018年度在中信证券领取税前报酬总额为1566.87万元,薪酬水平在中信证券居于首位,远超其他高管。而在2017年,葛小波领取薪酬仅为412.53万元。多位中信系元老加盟国联

  不过,对于葛小波加入国联证券,业内似乎早有预期。

  国联证券2015年7月6日在港交所上市,其总部位于江苏无锡。根据公司披露的最新月报,今年4月公司未经审计的单月净利润为2700万元;截至2019年4月30日,公司净资产约为78.79亿元。

  更早一点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受资本市场大跌影响,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5.06亿元,同比下滑86%。截至去年年底,国联证券共有87家证券营业部,主要分布于江苏省内。

  尽管国联证券规模上与中信证券不能同日而语,但两家公司之间似乎渊源极深。

  据称,之前中信证券曾有意收购国联证券,但种种原因未能成行。2011年中,由于海航集团临时撤出,华夏基金两份股权无人摘牌,中信证券时任董事长王东明赴无锡面见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锡林,促使最终国联证券入股华夏基金。

  王东明卸任中信证券后,目前已担任国联证券顾问。葛小波作为王东明手下的老兵,下一站入职国联似乎也有迹可循。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消息称,中信证券原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经理王捷已入职国联证券担任董秘。但上述接近国联证券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捷确实已经入职国联,只是目前尚未任命。

  而在国联证券年报中,公司董秘一职由杨明先生担任,同时他也是国联证券副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交所上市后第二年,即2016年,国联证券就宣布将进行A股IPO,目前公司已提交材料并在排队之中。

  尽管目前规模来看,国联证券远远称不上大券商,但中信系元老加盟将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国联证券 葛小波 中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