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投资(00270.HK)联合体中标江苏兴化PPP项目

粤海投资(00270.HK)联合体中标江苏兴化PPP项目
2019年05月20日 23:02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0日丨粤海投资(00270.HK)公告,于2019年5月18日,政府方发出中标公告,该公告陈述公司、粤海水务股份、江苏中和永泰、中国一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兴化市PPP项目的中标社会资方。于2019年5月20日,社会资方和政府方就PPP项目签订PPP项目合同。于同日,社会资方和兴化城投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合同及公司章程,以实行PPP项目。

根据PPP项目合同,PPP项目的总投资额(包含合资公司的注册资)估算为约人民币27.6亿元,最终以政府审计部门审定的竣工决算金额为准。根据合资合同及公司章程,合资公司的注册资将约为人民币6.9亿元,公司、粤海水务股份、江苏中和永泰、中国一冶及兴化城投将以现金出资,分别为人民币3.17亿元、人民币1亿元、人民币2069.84万元、人民币2069.84万元及人民币2.31亿元,分别占合资公司的46%、14.5%、3%、3%及33.5%权益。

按相关的中国法律法规要求,于2019年1月7日,社会资方签订联合体协议,约定各社会资方需就PPP项目承担连带责任,该等连带责任将视为公司与粤海水务股份各自就其在PPP项目合同项下的出资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此,联合体协议构成公司对粤海水务股份的财务资助。据此,若扣除兴化城投对合资公司的出资约为人民币2.31亿元的注册资后,公司有可能就PPP项目需投入的最高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25.29亿元,其中包括公司为粤海水务股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最高金额约为人民币4亿元。

于2019年5月6日,社会资方亦签订联合体补充协议,据此,社会资方各方将同时按权益比例出资,公司及粤海水务股份将按相对权益比例负责不多于余下PPP项目的总投资额,即,公司与粤海水务股份最多只同步同条款(PPP项目合同中相关条款)下按各自的权益比例的比承担PPP项目除项目资金以外的项目融资及/或担保责任。据此,若扣除江苏中和永泰和中国一冶按权益比例的所出资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粤海水务股份按其权益比例所出资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以及所承担的PPP项目除项目资金以外的项目融资及担保责任后,公司将有可能投入最高金额约为人民币18.91亿元。

粤海投资 兴化 粤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